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雅尼世界巡回音乐会 > 最新动态

雅尼2011世界巡回音乐会北京站大幕开启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17日15:18
 


  1997年春天,一个名叫雅尼的希腊男人,以一场盛况空前的故宫音乐会站在了紫禁之巅,接受来自世界各地乐迷的顶礼膜拜,也让无数中国人一夜之间知道了新世纪音乐。春华秋实,时隔十四年,2011年秋天,这位世界乐坛的传奇巨星将携他当年专门为中国创作的《夜莺》重返北京舞台,于10月1日、2日在五棵松万事达体育中心开启其2011'世界巡回音乐会北京站的大幕。

  划时代巨星

  提起新世纪音乐,就不能不说雅尼,因为迄今为止世界乐坛一直将新世纪音乐划分为雅尼前时代和雅尼后时代。

  在雅尼之前,新声学主义音乐家,后改良主义摇滚歌手,空间电子乐玩家和新古典主义音乐家们制作出一种带有医疗效果的冥思音乐,而这一音乐常充满着神秘的寓意。这一时期,不断有引人注目者浮出水面,像乔治·温斯顿、瑞士竖琴演奏家安德鲁·弗伦威德等,但无论怎样,这些音乐英才都如流星划过夜空,璀璨却无法在人们思想中留下印记,那时的新世纪音乐也只是在人们的主流音乐意识之外,作为一种带异国情调的小众音乐而存在着。

  之后世界乐坛有了雅尼,作为当今世界新世纪音乐(NEW AGE)的奠基者和划时代标志,雅尼结合了电子音乐、改良主义音乐、新古典主义的元素到新世纪音乐中,还加入了之前新世纪音乐中缺少的戏剧性和感召力,自然的瑰丽、人类思想的深远以及历史的浮光掠影以一种异常美丽的形态呈现在人们面前。随着雅尼的横空出世,几乎是一夜之间,这一小众音乐流派得以登堂入室开始风行全球。在他之后的恩雅、神秘园,乃至以后的班得瑞,无不遵循这一轨迹前行,但无论是从音乐理念、音乐呈现,乃至在全球曾经创造的影响力,新世纪音乐的所有后来者都无法逾越雅尼创造的高峰。

  这位杰出的音乐家迄今为止已发行过官方和非官方专辑超过30张,在世界各地售出了两千多万张专辑唱片,共获得过35个金唱片和白金唱片奖,其中1992年的 Dare To Dream和1993年的 In My Time都获得了当年格莱美奖提名,在AMG All Music网站上,仅五星满分的专辑他就有两张,四星以上的更近十张。与此同时雅尼是世界上第一位被国际奥委会定为每届专用音乐的艺术家,他还是世界上唯一一位在希腊雅典卫城、印度泰姬陵和中国紫禁城三大人类文明古迹上都举办过音乐会并大获成功的音乐家,他的音乐会通过电视先后在65个国家播放,这些傲视群雄的纪录都足以说明他在新世纪音乐界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而1997年的紫禁城音乐会更是使雅尼在中国家喻户晓。

  闪耀紫禁之巅

  提起1997年的演出许多中国亲历者至今记忆犹新。1997年5月,作为世界上第一位被中国政府允许在紫禁城开音乐会的西方音乐家,雅尼将惊喜、新奇和慨叹带到北京,其空前盛况更是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作为当时的独特景观,国内观众还在享受“内外有别”的票价优待,但其紫禁城音乐会的演出门票早早售罄,这对于当时国内300、400元的人均工资水平而言简直无法想象。面对如饥似渴的观众,主办单位迫不得已于5月17、18日在首都体育馆加演两场以飨观众,而这两场演出场外等退票观众居然达5000人以上,创造国内演出未有奇景,直至今天仍旧有人因为当年错过这一巨星秀而扼腕叹息。

  虽然内外有别,但无论是什么种族什么肤色什么文化背景,几乎所有的观众都为雅尼的音乐所倾倒,如醉如痴。不仅如此,雅尼还第一次让国人见识到造价两千万美金的现场音乐制作室,这座当时架设在故宫高墙之内的全球造价最昂贵的“空中楼阁”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也给中国人留下最大的慨叹。由于当时的国内从业者缺乏相关经验,所以国内主办单位在与雅尼签约公司的合作中,放弃了雅尼紫禁城音乐会的版权收益,这一结果直接导致那次演出最大收益被外国企业尽数收入囊中。当“空中楼阁”与紫禁城演出同步推出的音乐会CD新鲜出炉全球大卖的时候,当初为外国人放弃票房收入而沾沾自喜的国内企业才如梦初醒,只留下一声叹息。

  《夜莺》是1997年紫禁城音乐会雅尼带给中国乐迷最大的惊喜,这也是西方作曲家第一次专为中国创作的音乐作品。这首以中国传说为摹本,以中国乐器竹笛为主要音乐语汇的作品打开了中国乐迷的心灵之门。安徒生有篇童话《中国夜莺》。雅尼让飞走的《夜莺》又一次飞回了紫禁城,2011年10月1日2日,雅尼将用优美的乐曲再次向世人讲述了关于《中国夜莺》这一美丽动人的故事……

  “梦回紫禁·夜莺归来”雅尼2011世界巡回音乐会 北京站

  时间:2011.10.01 - 2011.10.02

  场馆: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

  单价:380 580 880 1280 1680 2600

  全国统一订票电话: 400 810 1887

  北京总部客服中心:010-84085551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bj/product/detail-44084.html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