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卫健《月圆了》MV首播 浓烈乡愁“要人命”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17日15:38
张卫健《月圆了》

  阔别乐坛五年之久的张卫健,终于在众人期待下带着他的全新国语大碟《月圆了》真诚回归。新专辑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不仅各大网站试听量屡破纪录,各地签售会更是火爆异常。专辑同名主打歌《月圆了》虽不是情爱歌,但却诚恳朴实,令聆听者感同身受,轻而易举的触摸到大家内心那片最需抚慰的情感。唱片公司更力邀金卓导演执导《月圆了》的MV,为了更贴切的表现出《月圆了》所想传递的思乡情怯。金卓导演特别利用浮光掠影的图像,搭配着极简的思念式文字,让画面形成一种莫名浓烈的乡愁。日前这支令人期待万分的MV也终于制作完成,今日正式全球首播。

  在《月圆了》MV中,张卫健化生成为一位摄影师,透过他拍摄的镜头,其实也反映了自己与所有的普罗大众的内心世界。这样细微的传达方式,非常适合《月圆了》的词意。最后,还特地拍摄了许多离家多年异乡人的画面,让影像呈现出另一种真实的图像,情景交融间触动人心,游子对家乡的思念之情尽在张卫健的歌声中流露出来。不仅是MV中,张卫健有精彩演绎,在现实生活中,张卫健也是身体力行,用他的故事和经历向大家阐述了一个又一个关于回家的故事。

  张卫健携《月圆了》进行宣传时,曾在广州和深圳落脚的他,望着近在咫尺的家乡香港,却不能回去。日前,张卫健飞到美国举办Big4的演唱会,途经香港转机,也没有回家。多次过家门而不入,张卫健对家的思念与日俱增,每到这个时候,张卫健都会不由自主地哼唱起“月圆了”以慰藉自己内心对家的渴望。当然,此次张卫健去美国做Big4的演唱会途中,会有几位好朋友相伴,沿途也会品尝到家乡菜,听到家乡话,对于张卫健来说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据悉,张卫健在录音室录唱《月圆了》时,就让许多工作人员不自觉的落下泪水,不管是配唱老师,或是公司助理、宣传等人,就连送件至公司的快递弟弟,听到了歌也都会感动落泪。因为现代的人为了讨生活,离乡背井的到都市打拼,而《月圆了》充分的传递了异乡游子们内心的思乡情怯,所以才能在短短的时间内,获得大多数人的认同与感动。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