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田馥甄《My Love》首播 废墟中化身爱之女神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19日09:09
田馥甄《My Love》
MV拍摄现场宛若“海啸”
MV拍摄现场宛若“海啸”

“泥人”因田馥甄的爱而苏醒
“泥人”因田馥甄的爱而苏醒


  田馥甄第二张专辑《My Love》在北京拍摄封面时遇到午后暴雨,让田馥甄与工作人员身陷沙洲的窘境。脱离不了泥巴和雨水的命运,拍摄同名主打《My Love》MV时田馥甄再次与尘土为伍,最后还经历了永生难忘的小海啸洗礼!一场营造海水奔腾冲向自己的剧情,因水的冲击力太大,田馥甄一时没站稳直接被冲出10公尺远,吓的现场工作人员大叫不止!剧组连喊10个卡,道具全泡汤,田馥甄的复古洋装瞬间被扯破一个大洞,被工作人员搀扶到旁边休息。惊魂未定的她对着镜头大笑,“刚刚真的太恐怖了!还好有10勇士抓着我,让我没有被冲更远”。

  田馥甄专辑首支同名主打《My Love》想传达没有爱,世界是荒芜绝望,人类是孤独无助的画面,唱片公司斥资百万打造“豪华废墟”。导演四处寻觅适合的场地,最后找到一处废弃工厂,看到工厂不够破烂,特地在开拍前一晚,搬来二十袋沙包、泥土倒在地上。工作人员每走一步就被尘土呛到大喊“天阿!太夸张了”。导演拍上瘾不满足,又花钱买了一台全新的钢琴,用铁锤敲坏木材雕花,洒上碎石子在琴键上,让钢琴瞬间报销。墙壁上粉刷焦黄、青苔绿的色彩,再加上现场布满木材和废弃家具,让人完成宛如来到失落的世界。

 

田馥甄手提象征“爱”的油灯
田馥甄手提象征“爱”的油灯


 这一场戏导演找来十名专业科班出身的舞者,每一位舞者在34度的高温天气涂上一层又一层的面粉与尘土呈现泥人感觉,然后尽情舞动着身躯展现生命律动,让一旁的田馥甄看的入迷并直夸非常专业,“她们涂完面粉还要晒干,才会有龟裂的感觉”。田馥甄则提着象征爱的能量的油灯,走进孤寂冷冽的世界,不时低头寻找爱的痕迹,原本死寂沉睡的泥人,因为感受到田馥甄的温暖而苏醒了起来。最后为了要营造田馥甄带领大家经历冲击磨难获得救赎的震撼场面,剧组运来一辆载满水的砂石车,在导演倒数声中,洪水瞬间倾泻而下,大水冲击力打在泥人与田馥甄身上,如海啸般的惊人力道,竟把镜头前所有人都冲出10公尺之远。突发状况把导演及现场工作人员都吓了一大跳,幸好身边十位演员紧紧抓着田馥甄,才没有让她整个人跌到水中,事后她觉得很不可思议的说,“我拍封面淋雨的是这套衣服,现在拍MV也是这套,而且这次是全身湿透”。

  拍摄的另一个现场,田馥甄步入台北最高级别戏剧院的殿堂,创下首位流行歌手进驻拍摄的先例,让田馥甄兴奋到现场不断转圈跳舞!身穿白色蕾丝复古长裙站在背景宏伟的建筑前演唱,与废墟形成强烈对比!田馥甄唱着“等我们终于紧紧相拥,所有苦难会甜美结果,我们就耐心漂流,爱会来的在对的时候”,形容拍摄《My Love》很像在修爱情学分,“这首歌主要在讨论,真命天子还没出现前所遇到的一些挫折,是大家所要学习的课题”。拍到凌晨时分,剧组拉车至东北角沿海岸最后一个拍摄场景,田馥甄躺在海边巨石体验茫茫人海中没有爱的孤独,从白天35度高温到深夜20度低温,拍了将近24小时的MV,看到满天星星田馥甄开心表示,“从来没有深夜到海边,吹着海风很凉爽,一扫拍摄的疲累感”。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