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刘媛媛致力环保 《凌云山之梦》打造空灵曲风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19日17:38
 

 

 


  8月12日至17日,著名青年歌唱家刘媛媛现身西南名川凌云山为环保新歌《凌云山之梦》拍摄MV。《凌云山之梦》由著名词作家邬大为、曲作家陈涤非联袂创作,以国家级森林公园凌云山的人情风貌、山水景观为创作背景,通过极富意境的空灵曲风,勾勒出凌云山天高云清的自然美景,同时也传达了倡导绿色环保的内蕴理念。MV由中国音乐电视著名导演郑浩掌镜,刘媛媛也首度参与了MV场景设计等部分幕后工作,致力柔美曲风、自然景观、环保绿色等理念的完美结合,力求展现给大家一副美妙的自然图画。

  女高音出身的刘媛媛坦言已经很久没这么过瘾的飙高音了,但真正打动它的还是歌曲的意蕴内涵。“中国是一个多山的国家,山林生态环境的保护对我们至关重要,这首歌正是传达了这样一种理念,希望大家都能珍惜山林资源、节约用水,保护植被,让这世界更加美好!”谈到环保措施,刘媛媛也兴致勃勃谈了自己的小窍门:“用餐多用自备筷子,少用一次性筷子,不买高耗能电器,还有平时我们鱼缸换的水、洗菜的水都可以留下来浇花、冲马桶什么的……”

  对于此曲,刘媛媛极其重视,不仅冒着酷暑炎热赶赴西南连拍数日,还首度担当起了导演郑浩的“助手”,参与了部分幕后工作,全身心的在各个方面投入自己的热情和理念。刘媛媛表示“环保一直是我们需要身体力行的地方,此次来到凌云山,给我的感触很深,它的原生态、它的自然、它的静等等等等,都让我深感环保是多么需要我们重视和执行。这首歌曲浓缩了我们的愿望,希望可以通过这首歌曲,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环保、了解自然!”

  据悉,《凌云山之梦》MV拍摄完成后,此曲将作为山林生态环境环保的重点形象歌曲推向全国,刘媛媛在MV拍摄结束时表示“一部好的作品,就是一张好的名片,好的倡议书,希望大家喜欢这首歌,关注生态保护。”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