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视听 > 试听

试听:戚薇迷你专辑《如果爱忘了》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22日17:01
 


  这个 她 ,你还记得吗?

  2006年,她,第一次参加歌唱选秀。

  不缺纷扰的娱乐圈又多了一盏新“花瓶”,但是她对观众说:“我是青花瓷!”

  2007年,她,第一次拿奖。

  《外滩18号》获全球华语最受欢迎金曲,合影时,她激动的拿倒了奖状。

  2008年,她,第一次发表创作歌词。

  拜师了自己的偶像方文山。他说:《梦幻奇缘》是她第一个孩子,以后会越生越多!

  2009年,她,第一次当演员。

  大冬天贴着暖宝宝穿长裙,大夏天挂着冰袋披古装,“不务正业”的她在山城度过了寒假,在横店度过了暑假。

  2010年,她,第一次剪掉长发。

  离开陪伴七年的烦恼丝,犀利“尤小柔”自信亮相银幕,看着镜子里全新的自己,她长大了,有了新的目标。

  2011年,她,第一次发表自己的首张迷你专辑。

  出道的第五年,她签约了新的唱片公司,加入了新的大家庭。她披上纯白色的婚纱,今夏,以爱之名“没收”感动。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如果爱忘了
02 没收
03 黑白之间

  曲目介绍

  01.《如果爱忘了》 —— 电视剧《爱情睡醒了》片尾

  自2011年6月加盟海蝶音乐,首次发表个人独立专辑的戚薇非常的紧张也期待,身为海蝶音乐家庭的大家长——华人世界著名音乐人毕晓世老师,给予了戚薇非常大的鼓励和支持,并且亲自领衔制作整张迷你专辑,以及这首同名主打单曲。歌曲由戚薇的好姐妹同时也是新锐创作人林天爱作曲,李志清、唐恬携手填词创作。《如果爱忘了》走的虽是都会疗伤情歌路线,却并不盲目的跟风泛滥口水。戚薇的演绎也谓可圈可点。录这首歌的时候,戚薇还在赶拍偶像剧「爱情睡醒了」,同时身兼“演员”和“歌手”双身份的戚薇,高负荷的工作往返三亚剧组和北京的录音棚,前后五次进录音棚录唱,

  也是专辑中花最长时间录完的一首歌。以最大的诚意和能量还原这段“被遗忘的爱情故事”,表达方式细腻不做作。歌曲结尾的念白处,感慨却又无奈的叹息。也让复杂的心更添一种凄楚的回味。就像这霓虹的城市里,越来越多的人都染上了一种遗忘症。拿起了电话却忘了,本来想要打给谁?可以挥金如土却忘了,简单的一句爱你?多年后再见面却忘了,问最近还好吗?因为每个人又怎可能真愿意忘了最爱的那个人?所以忘了, 只不过是不愿想起。

  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别人的,有些人是注定被人等的。

  如果有一天,如果爱忘了 。还记得:不能给我的 请完整给她 。

  02.《黑白之间》Feat.范逸臣 —— 电视剧《无懈可击之高手如林》插曲

  《黑白之间》的歌词由戚薇亲自填写,新生代实力音乐人崔迪谱曲。戚薇这首词创作过程更是一把辛酸泪,由戚薇、唐嫣、胡歌、邱泽、范逸臣、董璇等主演的时尚励志偶像剧《无懈可击之高手如林》正在南京紧张的拍摄,导演蒋家俊空降给了戚薇一个艰巨的任务——需要创作一首超越《外滩18号》的经典对唱歌曲,作为片中的主题曲!在忙碌的拍戏工作之余,戚薇只能抽出所有空闲,挑灯夜战来创作。期间为创作近乎崩溃的戚薇赶紧电话求救自己的恩师——方文山老师。“黑白之间的歌词被推翻重写过三稿,最终还是幸运的在老师的点拨和自己的坚持下把歌词如期完成。”戚薇透过琴键的黑与白,勾勒出突破界限的一切幸福可能的曼妙。谈及这一次合作的搭档,戚薇笑称:与范逸臣在剧中饰演的姜东是职场上的对手,但是却没有情场上的交锋!这一次在音乐隔海恋爱,感觉非常过瘾!”对于两人的首次合作制作人毕晓世老师也连赞给力!!“虽然两人因为工作关系只能分隔两地录音,一个在台湾,一个在北京,两人却有一种冲破时空间隔的默契感。”

  “ 黑白之间 / 弹出了彩色的画面 / 呼吸再远 音符都在你耳边 / 黑色的昨天时过境迁 / 白色的透明 已慢慢出现 / 时间按下了和弦 / 成全我们的表演 ”

  戚薇和范逸臣的新鲜搭配必将成为2011年度最强K歌金曲。

  03.《没收》—— 电视剧《无懈可击之高手如林》插曲

  《没收》这首歌是制作人毕晓世老师为戚薇量身定做的,编曲上精致用心,小品式的段落,轻快又不失落洒脱,非常符合戚薇“戚哥”的气质。全曲娓娓道出女生对爱情真挚的憧憬与渴望。歌曲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戚薇主演的《无懈可击》系列电视剧中的“尤小柔”和“叶柔”这两位敢爱敢恨的“柔小姐”,戚薇称自己在谈恋爱时其实更加像《美女如云》中的冰山美人——“尤小柔”,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但是却非常羡慕《高手如林》中自己饰演的“叶柔”,可以将“职场中的雅典娜”和“情场上的麦当娜”中游刃有余的游走!洒脱率真!!!林俊杰御用作词人林怡凤,透过细腻的文笔,把所有的爱情中的泪水,都用恋人幸福的拥抱悄悄没收。或许这世界上最美好的,莫过于此了。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