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雅尼世界巡回音乐会 > 最新动态

雅尼开创太庙演出先河 今年10月将登陆五棵松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24日13:39
雅尼Yanni桑托里尼现场

  不失十四年前的张扬,张扬中多了力量;依然是十四年前般的潇洒,潇洒里显出随岁月而来的俊朗……是的,雅尼回来了,阔别十四年后,这只音乐的夜莺,将再度飞回北京。10月1日和2日,这位新世纪音乐的“神人”选择在五棵松万事达体育中心举办他的第二次北京音乐会。只是这一次,他的音乐不再只与中国历史古迹做实景的对接,而是将他多年周游世界后感悟的文化用音乐的形式传递给观众。

  1997年的5月,世界新世纪音乐的代表雅尼来到中国的紫禁城太庙前,用他那丰富多彩的电子音乐与中国紫禁城古老的建筑相融合,成为当年在中国最有影响的演出盛事之一。作为第一个获准在太庙亮相的世界级音乐家,他无意中开启了紫禁城大型实景演出之门。在他之后,张艺谋与意大利佛罗伦萨五月歌剧院就在太庙完成了歌剧《图兰朵》的精彩表演,随后在故宫午门又有了令世人瞩目的三大男高音演唱会。而在1997年5月以前,一些音乐家想在紫禁城开音乐会都没有得到批准,而雅尼当时在希腊卫城成功举办的音乐会给当时主办雅尼演出的主办方以信心。音乐会现场DVD则第一次出现了真实的中国古迹建筑。

  在中国举办了音乐会以后,雅尼继续游走世界各大名胜古迹,并把他的音乐带到那里,很多人认为雅尼的音乐是依靠名胜古迹火爆起来。而近年,雅尼开始将自己的音乐定位于场馆音乐,他的音乐不再与名胜古迹实景相结合,而是将世界各地的文化融入音乐当中。今年2月8日,雅尼携着他全新大碟《Truth Of Touch》强势回归,这也是他自2003年发行《Ethnicity》专辑以来,时隔8年再次发行录音室创作专辑。在这张专辑中,雅尼加入了更为丰富的音乐元素,还运用了多种乐器,可以看出,雅尼依旧在努力拓展创新之路,不断地做着新的音乐尝试。

  据介绍,在北京的音乐会上,雅尼不仅带来当年为北京演出创作的《中国夜莺》,还将带来近年来他在拉斯韦加斯和墨西哥城举行世界巡回演出的作品,以及最新录制的专辑作品。据悉,雅尼在2009年和今年分别成功举办了全球巡回演出,北京站演出将是他世界巡回音乐会的重要一站。

  太庙往事——他给太庙押上新世纪的韵脚

  继1993年雅典卫城音乐会、1996年印度泰姬陵音乐会之后,1997年,雅尼来到了中国,作为世界上第一位被允许在紫禁城开音乐会的西方音乐家,雅尼将惊喜、新奇和慨叹带到北京,其空前盛况更是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根据雅尼当时的演出计划,他把世界巡演主要演出地选在那些具有代表意义的历史古迹前。其中包括中国的紫禁城、埃及的金字塔、墨西哥的太阳神庙等。来北京之前,雅尼刚刚结束在印度泰姬陵的演出。雅尼认为这些古迹是人类崇高精神和追求完美的象征。他想把自己的音乐融进这种辉煌灿烂的氛围里,把人类无与伦比的创造传承下去。

  1997年5月,雅尼实现了他中国之行的梦想。5月30日和31日,“雅尼紫禁城音乐会”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大殿广场搭起3000个坐席,雅尼和他的45人乐队分布于大殿前的3层台阶,演奏了《桑托瑞尼》、《与陌生人共舞》、《感情的回顾》及新创作的《怀恋》、《爱是一切》等近20首乐曲。《夜莺》是1997年紫禁城音乐会雅尼带给中国乐迷最大的惊喜,这也是西方作曲家第一次专为中国创作的音乐作品。这首以中国传说为摹本,以中国乐器竹笛为主要音乐语汇的作品打开了中国乐迷的心灵之门。紫禁城音乐会实况被制成唱片和录像制品在全世界发行。由于当时的国内从业者缺乏相关经验,所以在与雅尼签约公司的合作中,放弃了雅尼紫禁城音乐会的版权收益,这一结果直接导致那次演出最大收益被外国企业尽数收入囊中。

  雅尼音乐会更成为中国第一次面向全球销售门票的范例,即使是现在也堪称天价的2000元一张的外销门票,早在音乐会开始前半年就被抢购一空。主办单位不得已于5月17日、18日在首都体育馆加演两场以飨观众,而在场外等退票的观众居然达到5000人,创造了当时国内演出的一大奇景。

  “梦回紫禁·夜莺归来”雅尼2011世界巡回音乐会 北京站

  时间:2011.10.01 - 2011.10.02

  场馆: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

  单价:380 580 880 1280 1680 2600

  全国统一订票电话: 400 810 1887

  北京总部客服中心:010-84085551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bj/product/detail-44084.html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