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文化部公布第三批100首网络违规音乐名单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8月26日08:16
视频:文化部清理300首违规网络音乐
文化部公布第三批100首网络违规音乐名单 (部分)
文化部公布第三批100首网络违规音乐名单 (部分)

  东南快报8月26日报道 一首在网络上轻松点击收听的歌曲,在“触网”之前,要先经过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内容审查,然后再到文化部进行相关的手续,每一首歌都要提供歌词译本、填写相应表格,如果没有完成这些手续的话,那就有可能成为“违规网络音乐”。

  近日,文化部网站发出关于清理第三批违规网络音乐产品的通告,并发布了第三批100首网络违规音乐名单,通告内要求在今年9月15日前,各网站应迅速开展自查自纠,一经发现自身网站提供前三批所列及的未经内容审查或备案的网络音乐产品,应当立即删除。如果在9月15日前不自行删除,将对提供“违规网络音乐”的网站依法予以查处。

  据文化部的通告显示,第三批100首网络违规音乐名单中出现了众多知名歌手的名字,包括张惠妹、方大同、许志安等港台歌手和Lady GaGa、Owl City等国外知名歌手都“榜上有名”。通告中指出所列的100首网络音乐产品,均未按照《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报文化部进行内容审查或备案。

  据记者了解,今年3月文化部曾发出清理第二批违规网络音乐产品的公告,对54家擅自提供违规音乐产品的网络音乐网站进行立案查处。

  截至记者发稿时,名单上的部分歌曲仍可通过搜索等渠道在互联网上进行收听,根据通告显示,文化部将持续清理未经内容审查或备案等违规网络音乐产品。如发现各网站提供通告中的违规网络音乐产品,可通过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www.12318.gov.cn)进行举报。叶丹

  第三批未经内容审查或备案的网络音乐产品名单(部分)

  歌曲名 歌手 唱片公司

  我最亲爱的 张惠妹 金牌大风

  你在看我吗

  还有眼泪就好

  一直相爱 许志安 东亚娱乐

  忘了 忘不了

  从没这么爱恋过

  自然醒 林宥嘉 华研国际

  晚安

  纪念品

  The Edge of Glory Lady GaGa 环球音乐集团

  Hair

  Marry The Night

链接>>>>唱片公司回应歌曲被文化部禁:没网络报批资格

文化部:被清理网络音乐作品未必含违规内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