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陈奕迅自称是一个会寂寞的人 想学歌神只做巡演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28日09:28
擅长搞怪的陈奕迅其实是个心事颇多的人
擅长搞怪的陈奕迅其实是个心事颇多的人

  《十年》的无奈,《富士山下》的婉转,《K歌之王》的洒脱、《背包》的难以割舍,这些都是出自陈奕迅的歌喉,他被誉为“歌神”张学友的接班人,连续几年一直坐在各项歌曲颁奖典礼的第一排,而当他在台上听见有人叫自己“肥仔”时,却也乐得其所。当下能在北京工体场举办个唱的歌手并不多,9月29日陈奕迅将带着全新个唱“DUO”再度登上这里的舞台。近日他在北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言谈中让人感受到了他性格的多元和丰满,原来这个随时能把人逗乐的“肥仔”也是一个会寂寞的人。

  台上·歌迷捣乱,没关系

  “我常听到一些好朋友,比如说容祖儿,认识我很久了还是会跟我说,有些时候真的不知道你是真的还是假的。”陈奕迅自称性格敏感,“我有时候忘记歌词不是没有背过,而是我是一个很不专心的人,很敏感,容易心乱。如果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有人说话,我就会停下来。”但是这样的陈奕迅在演唱会过程中却能容许观众叫他“肥仔”, “不管在国内、在香港还是在加拿大、美国、澳洲,一定都会有一个男人,在我唱《富士山下》唱到最动情的那句时,全场都安静了,而他会用很大的声音大叫‘肥仔’。虽然那么优美优雅的一首歌被这个声音破坏了,但是我懂,他觉得很过瘾,觉得引起了你的注意。所以我之后就故意不表现出注意到他。”当被问及北京开唱时是否介意有观众故意“破坏气氛”时,陈奕迅耸肩一笑称“没关系”,“我很习惯了,就是乐队的键盘老师很生气,每次都会重重地把手敲到键盘上。”

  台下·疏忽家人,很内疚

  除了“歌神接班人”,最适合陈奕迅的标签应该就是“鬼马”和“耍宝”。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几番被他逗得捧腹不止。但当“寂寞”这样的词汇从他嘴里蹦出来时,却也格外触动人心。“我的工作时间决定了我和太太、女儿的作息不同。”陈奕迅也有寂寞难耐的时候,“我可能凌晨三四点打电话给朋友。”

  “如果可以的话,真的很希望像学友一样,除了做巡演其他都不做。”说到这里,陈奕迅的表情突然严肃了起来,“尽管太太很体谅我的工作性质,我还是很渴望有多一点的时间可以陪陪家人。有很多时候我都想自己能不能不去那些颁奖礼呢?我不是不尊重那个颁奖典礼,可是几乎每一个颁奖典礼都是从晚上6点开始,一直坐到12点才结束。唱片公司通常会说,‘这个还是要参与的,因为你还活跃在这个乐坛吗’。”陈奕迅称自己其实也很矛盾,“我唱了那么多年,我如果自己做出‘不再宣传,已经够了’的决定可以,但如果是歌迷或者媒体突然哪天说,‘你不用来了’,也会没办法接受的。”

  晨报记者 王琳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