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文化部:被清理网络音乐作品未必含违规内容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28日10:47
视频:文化部清理300首违规网络音乐

  新京报8月28日报道 据新华社电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音乐市场秩序,文化部决定进一步清理违规网络音乐产品,并于日前公布了“第三批未经内容审查或备案的网络音乐产品名单”。

  文化部有关部门负责人27日表示,文化部是网络音乐的主管部门。根据规定,文化部对进口网络音乐产品实行内容审查制度,对国产网络音乐产品实行备案制度。进口音乐产品需经审查通过后,方可上网运营。包括此前发布的第一批、第二批100首违规网络音乐产品,共三批300首违规网络音乐均未报请文化部进行内容审查或备案,擅自上网运营。部分网络音乐网站擅自提供这些网络音乐产品的播放、试听、使用和下载等服务,扰乱网络音乐市场秩序,危害国家文化安全,必须予以清理整治。

  文化部在其网站上关于清理第三批违规网络音乐产品的通告中说:2011年9月15日前,请各搜索引擎、门户网站、行业网站、娱乐网站以及企业或个人网站,迅速开展自查自纠,一经发现自身网站提供所列及的未经内容审查或备案的网络音乐产品,应当立即删除。对逾期未按要求进行清理的网站,将依法予以查处。

  在谈到很多歌迷认为这些歌曲并不含违规内容时,这位负责人说:文化部在通告中已经予以明确,清理的对象是相关网站提供未经文化部内容审查或备案的网络音乐产品。相关网络音乐产品不一定包含违规内容。

  部分违规音乐产品

  自然醒 林宥嘉

  我最亲爱的 张惠妹

  你在看我吗 张惠妹

  你 萧敬腾

  复制人 萧敬腾

  CANDY 平井坚

  R&B 平井坚

  你好吗 光良

  Hair Lady GaGa

链接>>>>唱片公司回应歌曲被文化部禁:没网络报批资格

文化部公布第三批100首网络违规音乐名单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