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华裔青少年争夺水立方杯 贺冰新慈母严教频助力

2011年08月29日14:17
贺冰新(左一)
贺冰新(左一)


  近日,“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此次由国务院侨办、北京市政府、全国青联共同主办的大赛吸引了数十个国家选手参加。著名欧美流行声乐教育家贺冰新大师应邀担任大赛评委,同时出任大赛前十强特骋指导老师,为大赛增添不少看点。

  从小学习舞蹈、14岁学习专业声乐,16岁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部队文工团,1990年赴英国寻求欧美流行音乐演唱的真谛,流行声乐教育家贺冰新多年的音乐历程使她积累了丰富的演唱技巧以及不可多得的教学经验。她独具特色的欧美流行音乐唱法,总能将流行歌手的真假声转换隐藏于无形之中,这一无缝转换技术更是作为国内目前少有的专利,使贺冰新大师声名远扬,实属华语流行乐坛泰斗。曾为著名主持人朱迅、著名影视明星刘亦菲等人挖掘、培训出独特的演唱风格。她挑选并指导过的李玉刚、阿尔法、李慧珍等人,更是大家公认的实力唱将。桃李满天下,贺冰新被业内推崇为流行音乐点石成金的“金手指”。

  此次出任“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的评委兼指导老师,贺冰新大师对来自不同地域不同国家的青少年选手,运用自己多年的教学方法,在赛程紧、选手条件迥异的情况下,在最短时间内,为每个十强选手量身打造出相应的发声方法以及应对策略。她更作为专业的评委,在比赛现场指导选手发挥出最佳状态。贺冰新大师慈祥的神态,极具亲和力。选手数次称其为“冰新妈妈”。而她的点评与教学,更为此次大赛增加了专业的水准。

  本届“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上,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葡萄牙、印尼等数十个国家、超过50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报名参加了选拔赛。最终,经过复赛,决出了本次“水立方杯”的金、银、铜奖。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