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MTV音乐录影带大奖 > 最新动态

MTV昨日颁发 奖再大不如天后的肚子大(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黄文浩
2011年08月30日08:20
碧昂斯在舞台上依旧活力四射,但就不时抚摸自己的肚子。
碧昂斯在舞台上依旧活力四射,但就不时抚摸自己的肚子。

  信息时报讯 就在本届MTV音乐颁奖礼(VMA)开始前几天,当红乐团Maroon5的主唱亚当·莱文在Twitter上讽刺该奖:“VMA就是MTV每年抽出一天的时间来,假装它仍然专注音乐。”事实上,亚当·莱文错了——VMA真正关心的向来都不是音乐本身。甚至奖项的大赢家,也不一定就是当天的焦点,至少凯蒂·佩里不是。在颁奖礼开场前,碧昂斯宣布了自己怀孕的消息,已经注定让之后的所有新闻黯然失色。而当时尚专栏作者们等着对Lady Gaga的服装评头论足时候,她却来了招阴阳分身术,又在一开场就压倒了之后的所有演出。专题撰文 黄文浩

  红毯赢家:碧昂斯

  怀孕新闻 无声胜有声

  不可否认,已经迈入第28个年头的VMA,已经成为最盛大最受欢迎的流行音乐颁奖礼,各路明星都不会错过夺人眼球的机会。不过相比前两年,今年的红毯亮点不多,Lady Gaga的缺席无疑是一大原因。但是有一个人早在颁奖礼开始前,就已经抢占各大媒体头条:结婚三年的乐坛天后碧昂斯宣布了自己怀孕的消息。这位格莱美奖获得者穿着红色长裙,抱着微凸的肚子出场,以这种方式承认了怀孕的事实,“爱正在我的身体里生长,我希望让你们也能感受得到。”其实这位29岁的乐坛天后在早前的访谈中,曾表示自己一直希望在30岁的时候能够生小孩,如今可算如愿以偿。

  带着这一喜讯,稍后碧昂斯登上舞台演绎的《Love on Top》,也就有了更加令人回味的意义。她一改往日的性感作风,穿着紫色亮片礼服登场,但是依然不忘扭动身体,活力四射。只见她不断抚摸自己的肚子,台下的丈夫Jay-Z则激动不已。碧昂斯和40岁的Jay-Z于2008年结婚,他们是当今音乐界最有钱的夫妇。

  演出赢家:Lady Gaga

  女扮男装 亲吻布兰妮

  时尚专家们在红毯上没有等到Gaga的身影,没想到在舞台上,第一个登场的Gaga也不给他们点评的机会:她以性别反串形象,在一团香烟的朦胧气氛中登场。凌乱的黑色短发,又皱又脏的T恤搭配老气的黑裤子,左耳还夹着一根香烟,俨然一副痞子形象,充分发挥了让人大跌眼镜的本事。通过另一个身份,她谈论起Gaga的疯狂与时尚,接着和皇后乐队传奇吉他手布莱恩·梅演绎了最新单曲《You And I》,直接掀起现场高潮,美中不足的是,Gaga在从钢琴跳下来的一刻再度摔倒,但她还是不走音唱完新歌。

  Gaga当晚以“Joe Calderone”这个名字自居,甚至在稍后的领奖中,她也表示是“代表Gaga领奖”。更有趣的是,“Joe Calderone”甚至开设了自己的Twitter页面,并瞬间吸引了超过36000名粉丝的关注。Gaga当晚除了领奖,在大会向布兰妮致敬的环节,她还被安排成为颁奖嘉宾。Gaga称布兰妮为“流行音乐的传奇”,并大胆向她索吻,结果被布兰妮赶紧躲过,最后只以亲脸代替。

  当晚颁奖礼舞台上,坎耶·韦斯特和Jay-Z,当红英国女歌手阿黛勒,克里斯·布朗等也在颁奖礼上献上精彩演出。为了怀念上个月刚刚离世的天才爵士歌手艾米·怀恩豪斯,晚会也设立特别环节。罗素·布兰德现场发言,大赞怀恩豪斯是不可多得的天才歌手,而老牌爵士歌手托尼·本尼特和“火星哥”布鲁诺·马尔斯也登台献唱,向怀恩豪斯致敬。

  奖项赢家:凯蒂·佩里

  三奖傍身 从内甜到外

  说到底,VMA还是一个音乐奖,虽然奖项在当晚显得不那么重要。以10项提名领跑VMA的凯蒂·佩里,以一头粉色复古长发配蓝色改良小旗袍登场,和老公拉塞尔·布兰德全程十指紧扣,非常甜蜜,婚姻危机传言不攻自破。当晚她虽然没有如愿横扫各大奖,但在含金量最高的年度音乐录影带奖上,佩里最终以励志题材的《Firework》拿下大奖。另外她还凭借与坎耶·韦斯特合作的单曲《E.T》,获得最佳组合奖和最佳特技效果两项大奖。

  人气歌手阿黛勒在颁奖礼前凭借着她的《Rolling In The Deep》就拿到了三项大奖: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摄影以及最佳剪辑奖。另一位赢家则是布兰妮,《Till The World End》获得了最佳流行录像带,她本人则获得MTV音乐录影带先锋奖。而今年最奇怪的奖项,就是新增的最佳音乐录像带资讯奖了,这个奖以鼓励具有社会信息的流行音乐录音带,Lady Gaga的《Born This Way》在这方面当之无愧。

  主要获奖名单:

  年度音乐录影带:凯蒂·佩里《Firework》

  最佳流行录影带:布兰妮·斯皮尔斯 《Till The World Ends》

  最佳男歌手录影带:贾斯汀·比伯《U Smile》

  最佳女歌手录影带:Lady Gaga《Born This Way》

  最佳音乐录像带资讯奖:Lady Gaga《Born This Way》

  MTV音乐录影带先锋奖:布兰妮·斯皮尔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