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 > 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 最新动态

选手彩排时嬉笑打闹 小虫:气得想冲他们丢鞋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易哲
2011年08月30日11:17

  今晚10点半,中国流行乐坛的两大“教父”——罗大佑和小虫将联袂出现在深圳卫视“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组合组全国两强赛的比赛实况当中。虽然罗大佑此行只是担任比赛的助演明星嘉宾,但对演出水准要求严格的他还是被选手不认真的态度大为光火,在彩排时数度中断排练声色俱厉地怒斥选手,让人见识到了老“教父”近乎苛刻的职业态度。而在比赛中,与罗大佑配合的选手再度遭骂,这次对象换成了评委小虫,其甚至表示“当时很想冲他们丢鞋子”。

  彩排正式开始之前,与罗大佑的合演组合选手在台上保持一贯的轻松自如,演奏之余不忘嬉笑,而罗大佑则没有陪他们嬉皮笑脸,他把这种场面解读为“对舞台的不尊重”,一开始就黑着脸上台。彩排中,节目组对曲目《爱的箴言》和《野百合也有春天》进行了改编,却没有及时告知罗大佑,以致罗大佑和选手彩排时好几次都合不上Key,使现场气氛愈发紧张。

  彩排不顺令罗大佑显得相当焦躁,然而身边的选手一如既往的“欢乐”,台下的工作人员也随意走动、私自拍照,场面有点混乱。面对这样的局面,罗大佑终于大吼一声:“认真一点行不行?”气势震慑全场。随后他一边用力地指着自己站的地方一边怒骂道:“我罗大佑在的地方,任何音乐也不准错!现场如果有错的话,我就反对!”稍作停顿后甚至用威胁的语气指着排练的众人道“再来!!”“唱!!”“事情可以不够好!但不能错知道不知道?!”训得之前嬉皮笑脸的选手唯唯诺诺一脸尴尬。

  与罗大佑齐名“台湾乐坛三杰”的小虫向来尊崇这位“大哥”,他虽身坐评委席却表现十分谦卑,“多久没听到大哥你唱歌了,听得小弟都想哭了。”多年离台的小虫与罗大佑久别重逢,心情激动不已,称要“圆梦”上台与罗大佑合唱,却又紧张兴奋得数度忘词。

  作为罗大佑的“头号粉丝”,小虫坦言对与罗大佑同台合演的选手保持“羡慕、嫉妒、恨”的强烈情绪,偏偏选手当晚的演出又不尽如人意。使得小虫气愤得几乎“拍案而起”,他说:“本来大哥是在用平和的情绪来演绎的,而我也完全沉浸在歌曲的意境,你(主唱)一出来,我就醒了。”赛后小虫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坦言“当时很想冲他们丢鞋子”,并补充说:“大哥在他们旁边演奏伴唱,主唱用那种夸张的姿态又甩头又跳起像什么?身为后辈却完全没有尊重前辈的自觉!”

  在深圳卫视金钟奖的评委席上,小虫向来十分强调“尊师重道”的精神。他十分赞赏PTS组合的原因之一就是他们每次与明星嘉宾同台时“所表现出的对前辈的尊重”。小虫认为做音乐跟做人一样,“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后辈要有后辈的姿态。

  据悉,深圳卫视金钟奖将于本周二、三、四晚分别上演金钟奖各组别最后一轮晋级赛——5进2的精彩赛况。此外,9月10日晚,深圳卫视将现场直播本届金钟奖冠军的巅峰对决——三个组别的金、银奖将在当晚产生,届时更将有齐秦、羽泉、赵忠祥、游鸿明、辛晓琪、刘欢、韩红、谭晶、李谷一等重量级明星前来助阵。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