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刘一祯音乐会首款概念海报发布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31日13:13

 

 


 中国民歌界的新一代领军人物,空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刘一祯,即将于2011年9月16日晚19:30在空军大礼堂,举办她的第五场个人音乐会。日前,音乐会主办方,发布了首款概念海报。海报以党旗的鲜红为底色,融入了象征空军的战斗机,以及象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向日葵等元素。鲜活热烈的反映了:军民一心,永远跟党走;孝亲敬老,社会更和谐的主旨。

  孝亲敬老公益主题 军民共建和谐社会

  本次“中华孝亲敬老楷模”刘一祯专场音乐会的主题是,“永远跟党走,孝敬父母,我爱空军”,音乐会由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共同举办。金秋时节,刘一祯希望和亿万中华儿女一起,用歌声传递孝心,用孝心创造幸福,用温暖的亲情,创造家庭与社会的和谐。

  军人对于尊老敬老社会公益活动的积极参与,由来已久。刘一祯作为新一代军中歌唱家的代表,不但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参与敬老活动,更把“孝亲、敬老”,作为一种音乐主题,作为自己音乐创作的方向,和动力。

  众所周知,分别以李谷一和宋祖英为代表的前两代民歌艺术家,都曾以创新的姿态,引领民歌风潮。而在之后的民歌艺术家当中,谁能成为新的时代风向标呢?刘一祯正在尝试的是一条以孝敬父母,尊老爱老为基础;以热爱生活,爱党爱国为主旨的新民歌之路。这种在和谐社会环境中,由家庭幸福感出发,大手牵小手,弘扬爱国精神的音乐之路,已经在社会各界,赢得了强烈的关注,与广泛的认同。

  微博“寻找身边最伟大的父母”

  公益是刘一祯在歌唱之外,最热爱的人生事业。刘一祯连续多年,投身于敬老爱老的社会活动当中,慰问过全国100多家敬老院和福利院,把大部分工资都用于敬老宣传和购买慰问品。曾经先后当选,中华孝亲敬老楷模,全军先进老干部工作者,全国道德模范,中国母亲援助行动大使,全国敬老爱老宣传大使,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等荣誉。

  刘一祯常常说:“孝敬父母,一定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更要面对社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心不能等,不要总想着年轻的时候把工作和事业做好,等有一定经济实力了再报答父母,这样的想法是错的。父母需要的是陪伴,是关怀,是爱心,并不需要你有多强的经济实力。年轻的时候没有花时间在孝敬父母上,未来一定会觉得遗憾。”

  本次音乐会的组委会将发起“寻找身边最伟大的父母”,爱心征寻活动。面向全国网友征寻“最含辛茹苦的父母”、“最无私的父母”、“最令人钦佩的父母”。并计划邀请微博网友推荐的伟大父母共同参与到“永远跟党走,孝敬父母,我爱空军”,“中华孝亲敬老楷模”刘一祯音乐会的演出中来。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