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吴彤献唱拉萨雪顿节 与藏族同胞共庆传统节日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31日13:17
 


  29日,拉萨市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雪顿节,今年的雪顿节以“幸福拉萨、多彩雪顿”为主题,在为期一周的节日期间,共有6大类18项节庆活动。在藏区的花香和人们的欢笑声中,当晚的雪顿节开幕文艺演出拉开帷幕,音乐人吴彤献唱了最新单曲《我行我路》,现场反响热烈,歌曲备受藏族同胞所喜爱。

  拉萨雪顿节起源于公元11世纪中叶,藏语中“雪”为“酸奶”,“顿”为“宴”之意,最早是一种宗教活动,意指世俗百姓向夏季闭室静修开禁后的僧人供奉酸奶。到17世纪下半叶,雪顿节逐渐演变为以展佛和藏戏汇演为主、宗教与文娱相结合的节日。为期七天的雪顿节,其隆重程度仅次于藏历新年。今年的雪顿节,晴朗的天气如约而至,无论是哲蚌寺、色拉寺,还是罗布林卡、宗角禄康公园,到处都是面带笑容的人们。当晚布达拉宫百米外的演出舞台,被观众里外围了好几层。从晚上8点开始,观众就自带地毯和凳子,提着装满甜茶的暖水壶,围坐在舞台四周,等待观看开幕式的文艺演出,当吴彤以一首《我行我路》表演结束时,台下观众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更有众多藏族同胞于后台等待刚下场的吴彤献上哈达,以表示赞美与谢意之情。一句句“扎西德勒”,让音乐人吴彤倍感欣慰,他接过哈达一一谢过热情的藏族同胞,并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多来藏区,为藏族同胞们带来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

  今年拉萨雪顿节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和焰火晚会,将是拉萨一年中最舒爽难忘的夜晚。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