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曲丹《高山流水》 新古典浪漫主义的新民乐佳作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01日10:12
曲丹《高山流水》

  诗词歌赋的古典浪漫主义在于词的隐晦和辞藻的华丽,不失古朴典雅却又有着让人沉迷其中的精神享受。这种古典与浪漫的融合体现了一种超凡脱俗的文字魅力。歌者同样可以用声音诠释出文人骚客笔下的那些耐人寻味的古典浪漫之意。曲丹的歌声便有着这样的魔力,在这个纷繁复杂的大千世界中,你可曾留给自己一个简短的时间,给内心放个假,在曲丹营造的新古典浪漫主义的情怀中享受音乐带来的好感受。

  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一段优美动人的古韵律,一个现代浪漫的歌唱者,一曲耐人寻味的演唱曲,当古典气息的绝美和曲丹充满现代感受的浪漫相结合,你听到的看到的感受到的会是一种难以言喻的纯美和舒适温存的安静。高贵不失典雅,华丽又平易近人。且不论曲丹是否开创了音乐领域的新古典浪漫主义,至少我们要承认的是,曲丹将这类新民乐演绎到了一种新的境界和领域内。

  歌人合一,声境相融,是这首《高山流水》最大的特点。寓情于景,寓景于心,心中生情,情里应景,这样完美和谐的结合让这首歌充满了更深层次的味道,让听者可以一遍遍的回味和品悟。从歌曲开始到副歌的高音部分,再到饱满后的顺畅结尾,曲丹将整首歌诠释的极为到位。学院派的技巧性和流行风的平易度结合后的最好效果就是大气回肠却又不缺情思细腻的感情流露,这被曲丹演绎的惟妙惟肖。

  就歌曲本身而言,也可谓是难得的精良之作。编曲方面运用了各种古代的乐器,但是相得益彰不显凌乱。弦乐的宏大感做基调,配合古筝和长笛的穿插和点缀,将歌曲的厚重演变成了一首犹如优雅绝美的动情诗。可以说,这是近期内地乐坛少有的一曲新民乐的优良之作。也显示出了我国当代民乐在创新方面的进步和发展。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