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碟评】郭静:从纯爱到复古盼突破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9月05日10:03
郭静《陪着我的时候想着她》
郭静《陪着我的时候想着他》
郭静《陪着我的时候想着他》


  文:爱地人

  因为“纯爱三部曲”打下根基的郭静,以一首复古曲风的《Encore LaLa》为标志,希望能在“纯爱三部曲”上实现突破和转型。

  这张专辑里,郭静与“金曲奖”同门新人韦礼安合作的两首作品,更是擦出了小火花。《软绵绵》里柔中带刚的清新与文艺,既突出了郭静声线的纯,也突出了棱角。而两人一起合唱的《又是艳阳天》,则更是通过优美的和声,以及互补互动的声线,丰富了作品的立体表现力。

  当然,郭静的专辑同样不能没有小霞姐和姚若龙的组合。一曲《下一个奇迹》,多少有着向《下一个天亮》致敬并延续经典的意味。当然,《下一个奇迹》也不是没有突破,至少在节奏速率上,要比《在树上唱歌》还要轻快。不过,这种过于固定的创作组合,即使创作者能通过各种方式挖潜和改变,还是会因为配合得过于默契,从而少了创新的刺激。这其实也是郭静未来专辑大方向上,需要解决的问题。恋旧和长情固然是美德,但并不代表着长相厮守的生活不需要变化、神秘和新鲜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