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橘洲音乐节:范逸臣玩自拍 崔健“很严肃”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06日09:38
崔健现场
崔健现场

扭机现场
扭机现场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9月4日,“时代地产·2011长沙橘洲(国际)音乐节”迎来第二天。前一夜的喧嚣之后,橘洲丝毫没有疲惫,乐手和歌迷更加热情。

  《中国孩子》、《海阔天空》、《国境之南》、《一无所有》、《花房姑娘》……周云蓬的民谣、范逸臣的情歌、崔健的摇滚,三位歌手,不同风格的乐声,还原了所有热爱音乐热爱生活的人们该有的热情。

  全场安静,只听他一人弹唱

  周云蓬:《月亮粑粑》献给长沙

  本土乐队所带来的重金属音乐,让现场“躁”了一下午,下午6时20分,大屏幕上倒计时正在闪烁,一位戴着大墨镜、一头长发的男子安坐于舞台中央,没有乐队,一张椅子,一把吉他,没有大灯,“中国最佳民谣艺人”周云蓬坐在一束追光里,神秘且安静。

  一段漫长的吉他旋律后,躁了一下午的音乐节现场霎时间安静了下来。开场曲《中国孩子》引发全场歌迷的共鸣,一曲结束,周云蓬并没有像其他歌手那样进行自我介绍,而是来了个冷幽默:“新的一年到了,嗯……很好!”台下歌迷立即“石化”3秒钟,半晌有人大笑:“原来周爷走冷笑话路线!”接着,周云蓬自弹自唱着那些宁静如水的歌谣,时而悲伤,时而幽默,虽然他无法用眼神与观众交流,却用音乐传递着最质朴的感动。周云蓬的嗓音低沉浑厚,拥有一种安静的力量,“躁”了一下午的歌迷索性席地而坐,玩累了的孩子听着周云蓬安静的民谣,渐渐在母亲的怀中睡去。

  40分钟的演出,周云蓬以诗入歌,既有古典诗词《杜甫三章》,也会喃喃自语地哼唱海子的《九月》,唱尽“只身打马过草原”的悲凉。他的歌关注社会热点,带着调侃戏谑的味道,一首《买房子》唱出了房奴的心声,老周还与时俱进,歌词中买房的钱也从三十多万“涨”到了一百多万,还入乡随俗地加入了“长沙”。待到半个月亮升空时,周云蓬恰好唱起了长沙经典民谣《月亮粑粑》,“显然这首歌,是献给长沙的,我所有的演出结束了,再见,长沙”。

  high

  台下万人合唱,台上搞怪自拍

  范逸臣:给观众打120分

  晚上8点20分,还在等待入场的范逸臣和他的酷爱乐团已经引起现场的阵阵欢呼,在后台的范逸臣边哼着歌边说:现场很high,太棒了。

  登台后,当第二首《海阔天空》熟悉的节奏响起,全场热度瞬间达到最高潮,连台下的摄影师也放下手中相机,一边摇摆一边吼“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哪怕有一天会跌倒”……

  整首歌在万人大合唱中结束,搞怪的范逸臣停住手中的吉他,掏出手机,对准了台下的观众,大声喊:“把手借我。”在一片笑声中,全场观众都配合地举起了双手,《放生》的音乐响起,近万双手全部齐挥,形成了全场最壮观的一幕,台上的范逸臣也直呼:“画面太漂亮了!”拍摄完毕,范逸臣又晃悠悠来了句,“别急,接下来拍我自己”,并很认真地当着全场观众摆起了pose自拍。独特的互动环节,让现场气氛再次high到爆。

  两首新歌之后,范逸臣笑着对台下说:“接下来,将会演唱我之前的一部台湾电影……”话音未落,台下观众已经高叫着说出了答案:《海角七号》。温情的《国境之南》响起,全场瞬间回到那个《海角七号》里的温情海边,几个女生一边和着一边掉眼泪,不料突然间《无乐不作》的声音响起,观众又全部跳了起来,台下第一排的一位老外边唱边跳,一口气蹦到了栏杆上,引起一阵惊呼。

  几首歌曲演唱完毕,下场的范逸臣一边擦汗一边意犹未尽地哼着新歌,“今天观众都太high了,满分100,我给他们打120分!”

  疯狂

  10位姑娘受邀跳舞

  崔健:这次演唱是严肃的

  晚上10点,在万人齐声呼唤中,依然白帽、白色T恤+休闲裤的崔健亮相,沙地上的歌迷纷纷站起身来挥动双手向“老崔”致敬。第二首歌演唱完毕,崔健展开双臂向台下的观众打招呼:“我来了无数次长沙,但是我在今天橘洲音乐节现场的演唱是严肃的……”当旋律响起,台下的歌迷一阵疯狂尖叫,有些男歌迷甚至脱掉T恤拿在手中狂舞。“老崔”似乎没闲着,唱起《超越那一天》,还现场邀请10位姑娘上台一起跳舞,整个舞台立即High翻了天。就在高潮时,“老崔”忽然一句“再见”,然后离场。现场歌迷开始齐声高喊“崔健”,而崔健的返场也很快出现——这是他给歌迷的惊喜。悠扬的笛声让热闹的现场立刻安静下来,大家终于等到了《一无所有》和《花房姑娘》……

  插曲

  [本土乐队]

  “跳水哥”被歌迷托举到人群中央

  不要以为本土乐队就是来“暖场”的,昨日最后一支出场的本土乐队“华丽外套”就带全场观众玩了把high的。主唱Stop唱到第二首歌,兴奋地脱下白色T恤,扔向人群,台下观众顿时被撩拨起来,附和着音乐摇摆身体。“下面一首,《sexy girl》!”乐团主唱越唱越high,一眨眼工夫,就走至台前埋头倒向台下观众,兴致高昂的观众一瞬间仿佛找到了默契,接力般高举着主唱Stop向人群中传去,歌迷的热情似乎远远超出了Stop的预料,无奈冲着托举自己的观众呼喊“送我回去”,可是一点用都没有,转眼就被歌迷托举到了人群中央。数分钟后,乐团成员按照原定计划谢幕离场,观众却不依了,高喊着“安可”求乐队返场。

  “华丽外套”的贝斯手阿威透露,乐团原本准备了七首歌,而扑向人群的动作被他们称之为“跳水”,是每场演出唱至亢奋时的自然反应,不过他也坦言玩笑开得有点大,“刚刚电吉他手多多险些现场砸吉他,其实不过就是做做样子,好像真的有吓到大家”。

  [后台]

  搞怪的范逸臣很nice

  昨日上午十点,经历了一夜喧嚣的橘子洲正在休憩中,工作人员还没就位,范逸臣已经到了。没来过橘子洲的他一路上左右环顾,看到路上的大大招牌,他轻轻念出声:摇滚靠谱,跳水很神经,噗……

  彩排现场,范逸臣一首《海阔天空》把一群志愿者给吸引过来,台下开始出现了小合唱,一曲结束,下面响起了一片掌声。一位志愿者兴奋地跑过来,请范逸臣签名:“我很喜欢你那首《放手》。”“放手?”范逸臣一脸疑问,然后笑着说,“是放生吧。”说完,在他衣服上签了自己的名字,并写下大大的两个字:放生。志愿者一脸惭愧跑了下来,大吼:“居然记错名字了。”说完又一脸庆幸,“他人真好。”

  前日范逸臣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表演完了以后,会在台下等着崔健的演出,“希望能够当一回观众。”

  演出结束,不少粉丝在他所处的艺人休息室汇集,大喊“范逸臣”。刚刚才接受完采访准备休息的范逸臣也停下来,拿出了手机,走到窗前,示意经纪人给他和窗外的粉丝来一张合影,并笑说:明天会传到微博。“他太nice了。”窗外的粉丝们激动大喊。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