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唱作人张艾文将发新歌 用歌声自我救赎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07日10:28
\张艾文
\张艾文


  《下辈子也要找到你》,旋律的流畅在这里已经不再是华丽,而是成了一个虔诚救赎的人想要表达自己的急切欲望,不论是前半部分的低声倾诉,还是高潮部分的撕心裂肺,都让听者不禁动容。作词上由于是发自内心的呼喊,我们看不到一丝矫情,只是感觉字字如泪滴击打在心上。尤其是那句“把你的名字写在烟上吸进肺里,让你保持离我心脏最近的距离”更是点睛之笔,堪称描写感情的金句。这首歌是张艾文为生命、为爱情做的救赎。这首歌创作于06年年底,当时他刚刚从病床上站起来,而创作目的就是纪念一个曾经深爱自己的女孩以及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曾经的张艾文年少轻狂,经常出入酒吧,在灯红酒绿中寻找着感情的寄托。北京女孩美罗深深爱着张艾文,但却被张艾文一再忽略直至彻底伤害了她的心,两人于是分手。张艾文的不幸却接踵而来,他因酒后驾车发生严重车祸。这时的美罗义无反顾地来到医院悉心照顾张艾文,直至他康复。而后的美罗彻底消失,张艾文纵是苦寻却再也找不到。车祸后为了挽回爱情的艾文创作了《下辈子也要找到你》,并成为一时间的热门歌曲迅速传播开来。很多圈内的朋友以及唱片公司的人,都想买下这个歌曲。但是,张艾文表示:“歌曲是属于我和她的这段感情,永远的纪念品。也许我们的感情这辈子不会再继续,那么就用这首歌来悼念我们的这段曲折的感情。”这是一个容易疏忽感情的年代,却不是从来缺少真情的时代,张艾文用歌声做出自己的救赎,也提醒每个人,好好珍惜身边人,何必等到下辈子?

  曾为众多知名艺人操刀写歌

  张艾文曾经是个放荡不羁的音乐浪子,曾给孙楠,沙宝亮,黄征等知名歌手打造专辑的金牌制作人。 张艾文,国内新锐着名音乐人。曾经为多部电视剧制作过主题曲及其相关音乐,曾为张咪、沙宝亮、林萍、黄征等人创作过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也曾为《爱我你怕了吗》、《家里家外》等多部电视剧创作过音乐。在找寻爱人的同时也不断发展自己,希望做一个成功的唱作人,为情而制,为爱而唱。在他创作的音乐中,他更是包揽了词、曲、唱及制作,这不仅是他对感情的诚意,更是对音乐的诚意。目前该歌曲的音乐版权已签约北京龙乐文化。该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张艾文的本行就是编曲、制作,这首歌的编曲同样不含糊,整首歌一气呵成,虽然是小情歌,却有大气魄。没有不疼不痒的牢骚、抱怨,却有清晰可辨的忏悔、坚定;没有哗众取宠的绚丽辞藻,却有一个小人物“下辈子你会和我断了联系,可我还会记得你”的爱情宣言。在忧郁的午后听完歌曲才恍然大悟,有时应景的音乐更是一种残忍,因为它会毫无遮拦地直入人的心底,让人无处逃遁。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