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小河《傻瓜的情歌》优质音乐画册九月发行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07日17:20
海报
海报

小河 (摄影:高鹏)
小河 (摄影:高鹏)

小河 (摄影:郑阳)
小河 (摄影:郑阳)

  小河继前年在兵马司发行双张CD《身份的表演》(The Performance of Identity)之后,便于唱片之类再无动作。作为国内最重要的先锋艺术家之一,他惊人的创造力并未受岁月变迁的影响,反而更增添了独创性;他不断在各地表演他的单人交响乐和宇宙实验民谣,环球巡演,亦是好评不断。不过在某次声音展览进行现场表演之时,他不慎摔伤,这张新专辑便是他双脚打着石膏,在家静养的两个月间,只用一把木吉他创作而成的,甚至录音工作也在病床上完成。12首“情歌”充满着美好的旋律和经典的民谣唱段,加之录音的背景,更有返璞归真的意义。便如他所述,“录音时蝉一直在叫,偶尔还有轰轰的飞机声划过。以前录音的时候总想录的很干净,把工作室的墙加厚,做上隔音门,不过真的也把一些好东西隔在了唱片外。”当小河真的再次唱起情歌,相信他必然是深沉的,然而也是随性的——小河没有架子,其声便如其人。这张《傻瓜的情歌》(《Silly’s Ballad》)也不例外,除了唱片标题里的些许自嘲,更有某些纯粹的东西。包括其中的遣词造句,处处表现出他冷傲而精炼的智慧。更不同于以往的唱片,这次是类似叙事体的诗歌,但丝毫不显做作。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这张表面上的“民谣唱片”将以新颖的载体发行:不是CD,不是磁带,而是一本“音乐画册”。这是国内独立唱片界的首创,但并不是噱头:因为这种载体能更好的表达小河的创作思想。这本“音乐画册”由12片各异的“叶子”所组成,其中每片皆由小河2010年在苏黎世时所绘,它们曾躺在作者早晨去锻炼的山路上。专辑的12首歌曲,每一首都各自记载在所属的一片叶子上,为了完美呈现《傻瓜的情歌》(《Silly's Ballad》)音乐和情感细节,我们特地与新锐消费电子品牌233621 合作,为这张专辑的“量声定制”了进行特别声学优化设计的低保真耳机,重现小河进行音乐创作时的点滴和感动。无论周遭是否纷繁,境遇坎坷与否,小河希望通过自己的音乐告诉乐迷,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坚持自己,生活总能呈现不一样的“纯净之乐”。除此之外,“音乐画册”还包含其中三首歌的MV,它们分别由余力为、杨瑾和张跃东执导——相信这也算是个不小的惊喜吧。

  便如小河真挚的祝福,“愿这本音乐画册,成为一个傻瓜去寻找另一个傻瓜时,美好的那条路。”

  专辑于9月24日正式发行,即日起接受预订,限量一千套,每套均有独立编号。以下是曲目单:

  《黑夜就是从很远的地方跑回来》

  《WM》

  《咯咕鸟》

  《阿呆和傻瓜》

  《90年代》

  《偏不唱忧伤的歌》

  《德波流浪歌》

  《寻人启事》

  《月儿曲》

  《生日快乐》

  《月菩萨》

  《月球大使馆》

(责任编辑:徐远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