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方大同北京个唱首登万人场 欲邀薛凯琪合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7日23:21
方大同北京个唱首登万人场 欲邀薛凯琪合唱(点击进入组图)
方大同北京个唱首登万人场 欲邀薛凯琪合唱(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肖旋/文 张科明/视频 韩冲/图)9月7日下午,方大同在北京举行盛大记者会,为即将于10月22日在万事达中心举办的2011年个唱做预热,这也是他在京首次登上万人大场舞台。

  一向以音乐为主的方大同,在这次演唱会中仍然不玩儿花样,无舞蹈、少换装,只有在嘉宾上他稍微松口,表示将邀请薛凯琪合唱,不过还得以她的档期为准,“她最近拍很多戏,也是大忙人,如果她有空的话我会邀请她,本来就有合唱的曲目。”

  据悉,在北京演唱会上,方大同将拿出7把吉他分别表演,还会与好友“基仔”和“一丁”有一段25分钟的单独演出,“以蓝调、摇滚和复古音乐为准,曲目会是《15》中的歌曲,以及早先很多没在北京演唱过的歌曲。”而为了能让众多年轻朋友买到票,主办方还特地增设了需凭借学生证购买的180元低价票。

  对话方大同:

  搜狐音乐:之前你的演出都是以音乐为主,可谓无嘉宾、无舞蹈、无换装,这次的舞台比较大,不怕空旷吗?

  方大同:香港的舞台还是觉得有点挤,换这个舞台刚好。这次嘉宾有可能是薛凯琪,如果她有空的话就会邀请她来唱歌,我们本身有合唱的歌曲,当然要看她拍戏当期,她最近拍很多戏,也是大忙人。从我本人来看,不会有舞蹈的部分,这跟我的音乐是两条路,我本身是骚灵、R&B、蓝调,这类型的音乐一般不会有伴舞。另外,这次会换两套西装,不过大家也不会觉得换过,这不是我演唱会的卖点,主要还是凭歌曲演奏,我的预算主要都放在乐手和器材上面了,台上不会特别华丽,也不会有很多视觉的东西。

  搜狐音乐:萧敬腾曾经在演唱会上放话,要挑战你学迈克•杰克逊的舞蹈,你有打算应战吗?在音乐之外稍微娱乐下大家。

  方大同:我不会的。以前小时候确实有一段时间模仿MJ,我也喜欢MJ。记得最后一次是在08年还是09年,那天正好是他的生忌,就最后一次向他致敬。之后就封舞了。

  搜狐音乐:你觉得自己模仿得如何?

  方大同:我从小就跳,还是有一些感觉的,有一些东西模仿得很OK。

  搜狐音乐:上次演唱会,你在串场时讲了很多冷笑话。

  方大同:这次还是会有,这些都是比较随意的,香港也有,很多歌迷都期待我非常冷的笑话,有一些人听了会想笑。

  搜狐音乐:最近一段时间在创作和生活上有没有一些变化?

  方大同:新专辑整个曲风感觉比较霸道,比较重味一点,电吉他部分比较摇滚一点。这也会运用在演唱会上,开唱和结尾都是比较热闹的,会有吉他SOLO部分。

  搜狐音乐:在这么大的场地开唱会不会有压力?

  方大同:还好吧,肯定是有可能的,来的是多还是少都有可能。上海有做过一万左右的场子,也希望北京有足够的朋友认识我的音乐,希望他们来听,或者是朋友介绍过来。这都看缘分。

  搜狐音乐:你的音乐一直被业内人士称赞,但是在传唱度上稍微差了一点,演唱会可能不会有大合唱,这对你重要吗?

  方大同:这不是我做音乐的目标,如果刚好写到传唱度高的,那很好。现在来说,传唱度最高的是《爱爱爱》吧,我想用我的音乐去影响年轻歌迷,介绍给年轻歌迷,让他们知道原来音乐还有这种做法。我从小什么都听,不会因为文化不同,语言不通而排斥。我希望听我音乐的人,也会慢慢寻找别的东西。

  搜狐音乐:之前听说陈奕迅的新专辑跟你合作?

  方大同:我帮他写了一首歌,还参与了那首歌的监制部分。这首歌蛮有意思的,歌词不是我写的,但是大家都很喜欢,很代表现在的心情,有一点伤感,但是不是说爱情的,是说音乐的,不算是传唱度的歌曲。

  搜狐音乐:那你跟蔡琴的合作呢?刚听到都觉得很新鲜?

  方大同:蔡琴姐很忙,我也一直忙,这件事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还没有进行。我还一直在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