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严艺丹首次献声受瞩目 《三寸天堂》谱魂断情伤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08日12:23
试听:严艺丹 - 三寸天堂

  近日,“心乐才女”严艺丹首次为湖南卫视金秋热播强档清宫穿越大戏《步步惊心》的片尾曲《三寸天堂》倾情献声。该首歌曲一经播出便得到众多媒体和网友的高度关注,歌曲在短短两天中便荣登各大网站的新歌排行榜,严艺丹独创的“疤痕体”情歌成绩不俗。

  由“心乐才女”严艺丹为清穿大戏《步步惊心》创作的歌曲《三寸天堂》,短短几句歌词,却诉尽全剧所有重要剧情,寥寥数语,析透剧中人阴差阳错的离情别痛,情意意切,深彻心扉,而旋律辗转连绵之处,意韵悠长,散发着古典芳华之气,跌宕起伏之间,荡气回肠,渗透了心意惨痛之伤。严艺丹的演唱,精准讲究,用情,用气,更见用心,将一段泣血情伤唱得深入骨髓,令听者无不动容,不自觉纳入自己的情感体验之中,入戏至深,展现出她在创作之外的又一种深厚功力。

  自湖南卫视在《步步惊心》的预告片中推出此歌以来,短短几天内,微博上关于“《三寸天堂》”的微博已达2万2 千多条,“三寸天堂”亦成为近期搜索的热门词汇。对于该首歌曲,网上已经是赞誉声不绝于耳。更有近四十几位电台DJ、知名作家、媒体人亦对此歌由衷推崇,更有媒体人称这首歌为本年度最刺情之作,直接刺到了所有人感情中最伤痛的核心,刺得人心为之一紧,忍不住要细抚自己身上每一段伤过的痕迹,每一句吟唱都让人感同身受,难以自拔。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