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红牛不插电演唱会 > 2011红牛不插电演唱会 最新动态

红牛不插电能量冲击长沙 高品质音乐成卖点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09日11:28
点击欣赏更多现场大图
点击欣赏更多现场大图

  9月3日的长沙,一个平常的周末夜晚,长沙这座“星城”迎来了一场别样的演出。品冠和严爵一起,在长沙举办了今年的红牛不插电巡回演唱会第三站演出。仍旧是延续了前一站广州场演出的火爆场面,红牛不插电在长沙这座娱乐之城带来了新一波饱含能量的音乐冲击。

  红牛不插电何以杀出重围 高品质音乐成卖点

  红牛不插电演唱会,从2007年被红牛引入中国,历经几年来的发展,已经逐渐成为国内现场音乐当中一道独特的风景。大众对红牛不插电的认知,也在逐渐变得更加深入,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红牛不插电,了解到不插电演唱会返璞归真,回归音乐本质的特点,不插电音乐的理念被更多人广泛了解和接受,而红牛不插电以其高品质、小场馆、一位歌手一年中只开唱一场的特色,也在众多音乐发烧友当中引发了疯狂追捧。时至今年,红牛不插电已经成为高品质现场音乐的象征,更有资深音乐人对此发出了“不是所有不插电都是红牛不插电”的感叹。

  每场至多仅限3000名观众入场的红牛不插电,何以能够在演唱会市场竞争空前激烈的当下杀出重围?音乐人姚谦谈及乐坛现状时感叹:“现在很多音乐是有目的性的,有感而发的越来越少了,流行音乐越来越工具化,这可能来自大环境和歌迷心情的变化,比较烦躁、比较不甘寂寞,渴望快速成功、快速获得,我们必须要等一等我们的灵魂。凭什么人家花大把的钱来看你的演唱会,你有没有具备足够说服力的音乐?” 红牛不插电对音乐高品质的不断追求和由此而来的资源稀缺性,正是其火爆的源头所在。

  面对当前歌坛偶像化、娱乐化的趋势,面对当前演唱会表面化、形式化的现状,红牛不插电祭出的是一杆音乐至上的大旗。不以华丽布景和特效取胜,而是以音乐本身的力量直击人心。以不插电的音乐形式,追溯音乐创作起源时的本真状态,以最简单、最朴素的方式,让观众感受到现场音乐的魅力。红牛不插电,让歌手和观众一起慢下来,回顾音乐最初的感动,更深入地触摸音乐本身的灵魂。

  品冠严爵带来纯美享受 演绎红牛不插电无限可能

  回到品冠和严爵领衔的这场红牛不插电演唱会本身,品冠和严爵这两位同门师兄弟,同样创作能力出众,音乐风格却大相径庭。以“无印良品”组合成员身份出道的品冠,其音乐无论节奏、曲风如何变化,不变的是从台湾校园民谣时期一脉相承的音乐气息。而甫一出道就备受关注的新人严爵,从小听到的音乐类型更加多元化,中西方流行音乐中的元素在他的创作中得以完美融合。红牛不插电选择品冠开唱,同时又邀请到严爵来担任嘉宾,既是因为两人身为创作歌手,诸多歌曲都是自己一手写成,对音乐的理解和演绎能力超乎普通歌手,也是因为这两位风格迥异的歌手,在同一个舞台上演绎各自心中的红牛不插电,能够更加完美的诠释不插电音乐的无限可能性。

  演唱会上,品冠为歌迷们带来了《我以为》《无可救药》《那些女孩教我的事》等十余首代表作,严爵也给难得一见的长沙歌迷们献上了《好的事情》《没有你怎么办》等歌曲,两人更合作演绎了品冠“无印良品”时期的代表作《掌心》。两人出色的演唱功力,在红牛不插电纯净的音乐环境中,给台下歌迷们带来了一整晚至纯至美的音乐享受,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金曲,也成功引发歌迷们一轮又一轮的自发大合唱。

  在娱乐文化极度发达的长沙,这场演唱会在引发歌迷如潮好评的同时,长沙娱乐媒体也纷纷对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的高水准竖起了大拇指。来自长沙本地媒体的现场记者表示:“长沙的娱乐产业很发达,但像红牛不插电这种类型的演唱会还是第一次。看过了那么多喧嚣华丽的演艺之后,不插电演出真的让人感觉神清气爽,而且红牛不插电在音乐上做得确实很专业,不管是场地音响舞美还是整体设计各方面,都称得起高品质音乐平台的名头!红牛这几年在现场音乐普及和推广上下了多大的力气,看看演出现场的观众就知道了。”继本场演出之后,红牛不插电还将携一众明星在全国继续音乐之旅。主办方红牛公司透露说,歌迷现可以登录红牛音乐网(www.redbullmusic.cn)参与抢票亲临现场,也可关注“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官方微博了解更多“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的活动信息。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