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郭易新歌《如果真有时光机》 摇滚混搭小清新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09日14:50
试听:郭易 - 如果真有时光机

  暌违乐坛两年之久的唱作型才女郭易近日携创作专辑《如果真有时光机》华丽回归,据悉此次的新专辑中郭易将一改以往的创作理念和演唱方法,以全新的姿态面对歌迷。这次发布的专辑同名首发单曲《如果真有时光机》同样个性鲜明,郭易标签式的歌词意象搭配明快爽朗的摇滚曲风,带着歌迷大玩穿越。

  卢庚戌全程监制钦定主打歌

  此次郭易暌违两年的新专辑也受到公司的格外重视,除了以美女制作人Nana为中心的老班底制作团队,专辑更是由郭易的同门师兄卢庚戌亲自担任监制,而后期混音处理工作全部交由韩国顶级团队完成,一切只为让郭易有一次脱胎换骨的全新变化。卢庚戍作为监制,郭易是继王筝之后第二位被卢庚戌慧眼相中的女歌手,不仅仅有着清华同门的渊源,两人从素不相识到密切合作,仅仅因为卢庚戌从国内众多新人中听到郭易的声音和创作之后,就惊喜的对郭易充满了信心,大赞郭易是内地近年冒头少有的创作、演唱实力俱佳的才女。在跟郭易唱片公司和本人商量之后,卢庚戌主动请缨为她监制唱片。

  而卢庚戌对郭易的理解和定位也提出了清晰的想法和要求,对整张专辑近乎魔鬼式的严格要求,导致这张唱片前后制作了两年之久。从小样挑选,到编曲,到每一句歌词,卢庚戌亲历亲为,为了让“卢监制”满意几乎让郭易和整个创作团队几近崩溃。卢庚戌更是钦定了《如果真有时光机》作为专辑同名主打歌。

  尝试改变:摇滚混搭小清新

  经历了之前两张专辑和几首单曲的沉淀,郭易独具个性的音乐风格已经在国内乐坛暂露头角,而她的音乐风格也被很多歌迷归类定义为“小清新”,几乎所有人都把她和陈绮贞、张悬等文艺女声联系到一起。对于之前还生活在象牙塔内的学生歌手,郭易也坦然接受外界这些定论。而这次,郭易和卢庚戌不谋而合,决定来点重口味的,“给文艺加点颜色”。

  《如果真有时光机》由郭易填词,国内著名吉他手纪元作曲。整首歌曲节奏明快,帅气明朗的小摇滚曲风,轻快而不失力量的节奏,配合郭易韵味独到的歌词,既不失节奏与张力,也保留了郭易独有的独立气质,一扫内地乐坛近年来遍地各种“小清新”的阴霾。而歌曲最大的亮点,则是在监制卢庚戌的雕琢下,郭易全新尝试的唱法,让整首歌曲完美诠释了一个略带颓废,渴望逃离的宅女情怀,值得细细品味与聆听。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