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左小祖咒新专辑“吹牛” 顾长卫罗永浩捧场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12日07:44
导演顾长卫到场为新专辑助威,让左小祖咒非常得意。本报记者 陈杰 摄
导演顾长卫到场为新专辑助威,让左小祖咒非常得意。本报记者 陈杰 摄

  本报讯 (记者古珺姝)昨日,音乐人左小祖咒(微博)的两张专辑《庙会之旅II》《你知道对方在那一边》同时在北京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发布会。导演顾长卫也现身捧场,称自己是左小祖咒的粉丝。

  “庙会”抢来陈升未发新歌

  昨日发布会现场,歌迷不但通过大银幕温习了歌曲《苦鬼》的现场视频,还提前欣赏到《吹牛》《钉子户》两首专辑内的新歌。专辑《庙会之旅II》共收录11首歌曲,上世纪90年代末出版的《庙会之旅》的续集。提及与陈升合作的《爱情的枪》,左小祖咒称:“这首歌原本是陈升将在年底发行的专辑《吉林的秋天》中的歌曲,但我听过之后,觉得它的风格像极了《庙会之旅II》,因此被我挪用了。”而另一张专辑《你知道对方在那一边》则是一部未能上映的电影原声。

  顾长卫受儿子影响成左小粉丝

  昨天的发布会,曾邀请左小祖咒为电影《最爱》做电影原声的导演顾长卫出现在现场。顾长卫表示,自己是受到儿子的影响而成为左小祖咒的粉丝,他还说,“左小祖咒的音乐并不晦涩,歌词都是人类最基本的情感。”之后,左小祖咒称自己已与无限星空音乐公司合作,歌迷们不但在明日起可以在网络上下载到新专辑,不久的将来还会在KTV场合点唱自己的歌曲。

  ■ 妙语连珠

  左小祖咒:跑调不怕,但跑到一定程度就可以有人找你做电影配乐了。

  罗永浩:在中国做两个人的粉丝很辛苦,一个人是曾轶可,另一个人就是左小祖咒。因为我们在把这两个人的音乐推荐给朋友时,经常面临的问题就是要解释“这个人虽然听起来不会唱歌,但是音乐还是很好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