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李玉刚北京演唱会 > 李玉刚2011演唱会最新新闻

李玉刚《四美图》公演 拿捏恰到好处游刃有余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9月15日08:45
 


  信报讯(记者王菲)昨晚,李玉刚主演的《四美图》在国家大剧院隆重公演。作为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的重头戏,《四美图》经过长达几个月炼狱般的艰苦创作和排练,终于在昨晚揭晓了诸多“谜团”。

  与以往个唱或演歌会的演出完全不同,这次在《四美图》当中,李玉刚首次尝试在一部“剧”中担纲主角,这种角色转换难度极大。从现场表现看,李玉刚的转换相当成功,无论是在男性和女性角色间跳进跳出,还是在跨度近千年的四大美女角色间跳进跳出,李玉刚都拿捏得恰到好处,显得游刃有余。

  在四美的造型上,依次使用了粉、白、绿、红和黄作为浣纱的西施、出塞的王昭君、拜月的貂蝉、醉酒的杨贵妃的服饰主色,配之以体现各个历史时期特征的头饰,使这些人物美得更具个性更具内涵,完全不同于之前任何艺术作品的“四美”形象,再加上与序幕和尾声中李玉刚极具现代气质的男儿形象形成强烈对比,令人眼前一亮。

  《四美图》加上引子和尾声共包括六个部分,其中核心部分共有《起·游之惑》、《承·飞之意》、《转·戏之戏》、《合·醉之情》四章,尾声中李玉刚以男儿形象演唱《美人》一曲,将这四个各自独立的篇章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