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央视秋晚疑似假唱 谭咏麟称“身不由己”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苏蕾
2011年09月15日09:37

  本报讯(记者 苏蕾)今年央视秋晚由于出现歌手的口型和歌声不同步,被网友质疑有“假唱”的情况。13日下午,央视秋晚剧组通过微博就“假唱”一事作出澄清,表示是由于直播过程中卫星信号出现故障,造成短时声画不同步,并向观众致歉。然而,据香港媒体报道,当天谭咏麟做客郑裕玲客串主持节目《口水多过浪花》时谈及此事无奈地解释:“我也是身不由己!假唱是应大会要求,可能这个是一年一度大型节目,大会不容有失,加上事前又没有彩排,所以才逼不得已,自己在演出时,心里也在噗噗跳。”

  9月12日晚,“江门月·中华情”2011年中秋晚会在广东省江门市完成全球直播,由于出现歌手的口型与歌声不同步,不少网友质疑晚会有“假唱”的情况。

  前天下午,2011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导演通过微博对“假唱”一事作出了澄清,表示声画不同步是因为直播过程中卫星信号出现故障,紧急切换到备路光缆信号,因主备路两种传送方式不同,切换时造成短时声画不同步,后经调整恢复。

  对于这一解释,有网友发评论表示理解,但也有许多网友表示不太接受,更有网友尖锐指出:“那请再解释一下为什么整晚都无任何一位歌手和现场的观众打招呼和互动呢!(因为麦克风都是没有开声音的!)为什么好几次主持人一唱完歌曲接着说话的时候居然唱歌有声,说话没声!我可以接受信号出问题、歌手跑调,但不接受你们撒谎!那些想真唱但被逼假唱的歌手也是受害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