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吕薇发行“中国红-江南绿”公益演唱会音像大碟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15日13:51
【点击观看更多吕薇发布会图】
【点击观看更多吕薇发布会图】

  搜狐音乐讯   由正大国际音乐制作中心制作、广东星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行的吕薇意大利“中国红-江南绿”公益演唱会音像大碟9月14日正式出版发行。这张大碟真实记录了今年2月吕薇在被誉为“新斯卡拉大剧院”的阿钦波迪剧院举办的《中国红-江南绿》--意大利中国文化年“吕薇米兰公益演唱会”的实况。

  公益大使

  吕薇是海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全国青联委员。她的声音甜美柔和、圆润明亮、富于诗意,其代表作有:《中国红》、《春去春来》、《但愿人长久》、《梅兰芳》、《真爱》、《梅花雪》、《江南忆》、《微笑》、《风华绝代》、《忆故园》等。曾在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中央电视台中国音乐电视大赛、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金号奖”比赛、CCTV-MTV音乐盛典等多种赛事中获大奖。

  “中国红•江南绿”公益演唱会是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意大利各大电视、平面、网络媒体都先后报道了此次演唱会的演出盛况。吕薇成功地担当了中国文化使者的角色,也成为了中国第一位在国外做公益演唱会的歌唱家,她将此次的演出所得收入全部捐赠给了意大利圣拉斐尔医疗中心。在意大利举办公益演唱会是吕薇长期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一个体现,她曾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国演出家协会邀请担任公益形象代表,被中国文化部、中国民政部、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邀请担任“山花工程”爱心大使,被“中国青少年手拉手艺术团”聘为艺术团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被中国社工协会聘为“爱心使者”,还被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协会邀请担任“绿色形象大使”等,就连2010年11月的最新发烧专辑《真爱》的发布会都是完全按公益环保的理念来贯穿始终。

  “中国红”在意大利

  意大利是世界著名歌剧之乡,能够到这里举办个人演唱会,对于一个歌唱家来讲是一种挑战。吕薇用自己卓越的演唱实力让意大利观众领略了中国民族文化的优美与江南特色的优雅,她的歌声在意大利掀起了强劲的“中国风”。演唱会在地道江南丝竹韵味的《茉莉花》、中国流传广泛的思乡歌曲《那就是我》中开场,随后吕薇演唱了《采茶舞曲》将人们带入龙井茶的秀美故乡,《风华绝代》让人们感受到中国女性大气、独特的品味,而苏州评弹《蝶恋花》、上海沪剧《燕燕做媒》和以京剧大师梅兰芳为题的歌曲则展现出她深厚的戏曲造诣,让人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演唱会下半场,吕薇为观众献上了她的成名曲《中国红》,将红红火火的中华情以及激情、梦想和幸福带给观众。吕薇更用意大利语与意大利歌唱家们合作演唱了意大利传统民歌及颇有难度的歌剧选段,上半场的意大利民歌《登山缆车》、《重归苏莲托》,以及下半场两首意大利著名作曲家普契尼的歌剧选段《我亲爱的爸爸》(选自歌剧《贾尼.斯基基》),更是一次次将演唱会推向高潮,吕薇以东方女性的知性和感悟、独具魅力的嗓音,将经典作品演绎。谷建芬、李叔同等中国当代作曲家的作品《难忘今宵》、《送别》则令华人华侨难忘感怀,米兰华人中文学校的孩子们还以稚嫩纯真的童声为吕薇伴唱。吕薇还演唱了《梅花吟》、《人间天堂》等歌曲,抒发了对家乡历史文化名城杭州,绿色生态园林与诗、书、画情景交融、“天人合一”的人间天堂的深厚情感。演唱会尾声,人们陶醉在《大地之约》的美妙乐音中,感悟人类共同的爱。意大利听众被歌声中美妙的中国元素感染,也惊叹于中国歌唱家对意大利声乐作品的理解与驾轻就熟的演绎,而中国听众、多年旅居意大利的华人华侨则为乡音乡情所深深感动,在中国春节之际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

  当晚演唱会现场座无虚席,意大利各界人士、华人华侨、中国驻意大利使馆领导、文化部领导以及海政歌舞团领导等到场观看演出。演唱会由著名作曲家徐沛东担任艺术指导,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杨东升、著名音乐制作人武咪咪担纲导演,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和意大利主持人玛琳琪拉•皮拉担纲主持,蜚声国际乐坛的著名旅意指挥家吕嘉执棒意大利“帕尔马音乐家”室内乐团担任演奏。

  时尚之都的中国江南风

  米兰是时尚之都,这里的时装引领世界时装的潮流。被誉为“江南民歌天后”的吕薇来自中国的天堂西湖,她的到访扩宽了意大利与中国的时尚之桥。无论是传统的古典旗袍,还是黑色的简装,穿在吕薇的身上都同样风范十足,除了平时接受采访时一直穿着江南的服饰外,她身着的六套演出华服及佩戴的千万珠宝,均为中国制造,充满了浓郁的中国风情。演唱会结束后,很多外国观众都希望能了解更多有关吕薇的服饰的信息。还有演员也希望能够订制到吕薇那样的首饰和演出礼服。 离开意大利前,主办方有人建议将其中四件有中国特色的演出礼服留在意大利,做一个展览。浙江的时尚,米兰的时尚,增加了两国文化的深度交流。而吕薇与人交谈过程时的优雅举止,演出时的大家风范,更令国际友人领略到她身上散发出的东方女性之美。

  公益大碟全球发行

  这张公益大碟将在全球发行,消息一经公布,就引起了业内外的共同关注。海政宣传部王林海部长、海政王俭政委、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李屹、中影集团副总江平、著名音乐人刘青、著名指挥家吕嘉、著名导演杨东升、中国著名电视文艺策划人朱海、著名声乐教育家马秋华、著名演员王英、刘劲等演艺界名人、专家和领导出席了今天的音像大碟发布会,近百家媒体前来参与报道,吕薇的好朋友、著名歌手林依轮友情担任主持。

  意大利圣拉斐尔医疗中心代表克劳迪娅女士专门从意大利致电感谢并祝贺吕薇意大利演出的大碟出版。原中国科学院肿瘤医院、现任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平代表北京医学界在会上讲话,感谢吕薇的公益之行,和为中意医疗沟通发展做出的贡献。

  专家们认为,这张由两张DVD组成的音像大碟真实艺术地再现了吕薇在意大利演出的盛况,它也是吕薇多年来执著于民族声乐艺术的一个写照。据悉,这张大碟在海外发行的利润将继续捐赠给圣拉斐尔医疗中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