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林一佳马尔代夫慰问演出 喜获姜昆老师称赞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15日15:37
 

 


  明年是中国与马尔代夫建交四十周年,为迎接中马建交四十周年,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马尔代夫驻华使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全国校园非遗传承工程办公室、马尔代夫国家艺术中心等共同主办的“文化中国·马尔代夫行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已于近日在马尔代夫奥林巴斯国家艺术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秘书长姜昆、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主任胡克担任团长,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杨瑞敏担任艺术总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非遗校园传承基金执行理事长、全国校园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工程办公室主任黄俭、中国少年艺术团团长、北京星光少年艺术团艺术总监陈天玲、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缪力等5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演出活动还得到了马尔代夫政府各机构部门的支持,代表团启程时,马尔代夫驻华大使亲赴首都机场为代表团送行,代表团到达马尔代夫马累机场后,马尔代夫国家国务委员亲自到机场迎接代表团的到来。这是自2008年马尔代夫新政府成立后,接待的第一个也是规模最大的青少年艺术代表团。

  展演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和中国少年艺术团小主持人姚宏合美共同主持,中国民乐界学历最高的金牌组合“大川国乐”首先以一曲中国民乐《盛典》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晚会中,来自上海市实验小学、有“小萨萨”之称的童星林一佳为大家演唱了国际巨星萨顶顶的成名曲《万物生》。《万物生》以原生态音乐的特质和电子乐特有的节奏,无间融合形成巨大听觉震撼,醍醐灌顶,荡涤心灵,使人如置身天籁细细体味人生真谛,进而达到精神上的愉悦。林一佳用梵文演唱的《万物生》,可以觅出佛教音乐的踪影,但有别于佛教音乐的宁静与清淡。此外,深受国内广大观众喜爱的童星阿尔法和青年魔术家魏一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他们都赢得了现场观众不断的掌声。

  晚会历时一个半小时,共有16个异彩纷呈的节目,虽然只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巨幅画卷的一小部分,但是参加演出的每一个演员,用他们的真挚情感和艺术魅力,感染了现场观众,也感染了通过马尔代夫国家电视臺现场直播收看晚会实况的马尔代夫人民。在现场观看演出的马尔代夫教育部部长、文化部部长、首都马累市市长等政府官员以及首都马累市各界嘉宾,在晚会结束时,全体起立长时间为演员们精彩的演出鼓掌致意。

  演出结束后,童星林一佳意犹未尽地说:“我们刚到马尔代夫的时候,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众多的马尔代夫小朋友还为我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虽然我们在语言的沟通上有些障碍,但是阻隔不了我们对艺术的表达和热爱。”作为此行团长的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老师对林一佳非常照顾,不仅经常询问林一佳是否习惯马尔代夫的生活,在林一佳表演前还一直辅导林一佳,让林一佳放松心态,同时姜昆老师也对林一佳的表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希望林一佳能继续努力学习艺术,将来有更好的发展。面对姜昆老师的关心和照顾,林一佳感动在心:“非常感谢姜昆老师的照顾,让我这次马尔代夫之行特别快乐,同时也向他学到了很多表演的技巧,我今后会按照姜昆老师的指点,努力学习,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悉,此行带著马尔代夫人民的深厚友谊,马尔代夫行代表团圆满完成了此次演出任务,为中马两国建交四十周年活动拉开了序幕。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