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刘一祯音乐会周末唱响 曲目曝光制作阵容强大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15日15:50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与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正在筹备举办,空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刘一祯2011专场音乐会。本次音乐会即将于2011年9月16日晚19:30,在空军大礼堂举行。近日,音乐会主办方公布了该次音乐会的整体预告流程。

  音乐会曲目曝光 孝亲敬老反映军人赤子情怀

  本次刘一祯音乐会的主题是:“永远跟党走,孝敬父母,我爱空军”。爱党爱军,和孝敬父母,是新时代军人的真实思想体现。本次音乐会的主办方,希望将对父母的爱,对军队,对党,及对国家的爱,统一在一起。

  本次音乐会的演出曲目包括:《秋光好》、《摇篮曲》、《蝶恋花·母亲》、《妈妈您快留步》、《常回家看看》、《烛光里的妈妈》、《两地书母子情》、《兵妹妹》、《让爱起飞》、《我爱祖国的蓝天》、《男子汉去飞行》、《报答》、《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孝敬父母》、《儿行千里》、《永远跟党走》等。

  除歌曲演唱外,音乐会还将利用多媒体的形式,为观众带来三个篇章的故事:母亲的故事、两地书·母子情、孝敬父母。将通过军人孝敬父母的故事、孝敬天下老人的故事、孝敬飞行员和老将军等一系列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融入到音乐表演当中。

  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加盟 打造民歌音乐会最高品质

  中国顶级的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将担任本次刘一祯音乐会的现场演奏。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张峥将作为乐团指挥。音乐会组委会安排了这样高水平的演奏阵容,寄希望将本次刘一祯音乐会打造成为国内民歌音乐会领域的经典演出。

  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是国内最活跃且最有影响的乐团之一。乐团成员大多数都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曾先后出访缅甸、阿尔巴尼亚、罗马尼亚、南斯拉夫、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演出芭蕾舞剧并举行音乐会,受到各国乐迷及专业媒体的好评。

  张峥曾先后执棒于中国少年交响乐团、中国青年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剧院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等国内顶级乐团。以及法国贝藏松节日管弦乐团、法国里昂国家交响乐团、泰国皇家海军交响乐团、日本东京新城市交响乐团、日本东京爱乐乐团等国内外专业乐团。

  音乐会幕后 空前强大制作阵容

  本次“2011刘一祯专场音乐会”,集合了空政文工团众多艺术家的心血,幕后制作阵容空前强大。音乐会的总导演,由空政文工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剧,军内最富盛名的导演杨月林团长亲自担任。近年来,他执导了许多深受欢迎的大型文艺演出作品,包括《江姐》、《花儿红遍宁夏川》、《爱我宁夏——好山好水好地方》等。本次音乐会中除张峥担任总指挥外,还有国家一级作曲家张伟,担任音乐总监,国家一级编剧刘福波担任文学统筹,以及著名歌唱家铁金担任音乐指导。担任灯光舞美方面的艺术指导,是曾在国家大剧院首演的《江姐》,中,担任灯光舞美师的王允祯老师。整个创作团队,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力求将“2011刘一祯专场音乐会”,打造成为中国民歌音乐领域的时代精品。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