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女 2011快乐女声

2011快乐女声不快乐 湖南卫视亏损办“快女”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何珊
2011年09月19日08:09
庆功宴上,除了段林希表现略为轻松外,刘忻和洪辰都各有心事。
庆功宴上,除了段林希表现略为轻松外,刘忻和洪辰都各有心事。

虽然为刘忻拿着话筒,但洪辰难掩不悦神情,甚至没等刘忻说完话,洪辰就把话筒拿回自己面前。
虽然为刘忻拿着话筒,但洪辰难掩不悦神情,甚至没等刘忻说完话,洪辰就把话筒拿回自己面前。

伍洲彤赛后坦承决赛当晚段林希表现更好,但自己仍把票投给了洪辰。
伍洲彤赛后坦承决赛当晚段林希表现更好,但自己仍把票投给了洪辰。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珊 实习生 张晓兰)快乐女声结束了,又一个暑假过去了。如果说72天的比赛,好比是一部电视剧,那上周五的大结局恐怕没能大团圆,顶着爆冷压力夺冠的段林希,走到哪里都是“小三”没底气;明明满嘴对赛果满意的亚军洪辰,一脸疲惫地见记者脸上还挂着泪痕;从台上哽咽到走音的季军刘忻,到了庆功宴仍对自己大龄身份很感伤……除了她们,还有今年贴钱办快女,明年被广电总局勒令停办选秀的湖南卫视,一肚子委屈的专业评委也都通通快乐不起来。

  选手篇

  段林希是冠军却非焦点

  虽说段林希才是冠军,但是当晚的焦点不在她身上,按照惯例,庆功宴做采访时,冠军向来都是站中间,可有意营造刘忻和洪辰和谐气氛的工作人员,却安排洪辰站在正中间。然而温情戏码非但没有半点化学作用,反倒让场面很僵,洪辰、刘忻访问全程都没有半点眼神交流。站在中间的洪辰,帮刘忻举麦克风时,还多次没等刘忻说完,就把麦克风移回自己面前,刘忻唯有腾出手把麦克风往自己面前推。两人貌合神离的状态,让站在一旁满脸轻松的段林希显得格格不入。拍照时,工作人员才把段林希拉回中间位置,但是刘忻跟洪辰连眼神都没有半点默契。

  单独访问时,段林希在谈论自己的问题外,还要为刘忻和洪辰说好话,一会大赞“刘忻做人做事都特别棒”,一会又帮洪辰说话,“洪辰的问题是嗓子不舒服,好像是感冒引起的,她前两天的状态还挺不错的,但是决赛一下子就不行了。”

  刘忻仍受大龄身份困扰

  而洪辰单独受访时的表现就有点孩子气,先是用嗓子不舒服为理由,在台上爆发力十足的她,下了台变成气若游丝,连面对面的记者都听得好辛苦。助手还全程护驾,有记者问及她被嘘的问题,助手直接抢过话题,连对明年没快女的看法,也被助手示意“不回答,不知道”。说到未来发展,洪辰才露出难得的微笑,“我觉得我不会被雪藏,因为我是一个很听话的孩子,也很有潜力,很有能力,我对我自己有信心。”

  至于刘忻,在比赛时因为“老女孩”的心情让她台上奔溃导致最终失利,台下也继续难过,主动提起自己27岁的“高龄”但仍来参加选秀,发现连工作人员都比她小,字里行间全是低落的情绪,说到激动处又再次红了鼻子和眼眶。“其实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是对的,可能在这个舞台上没有机会唱,但总有机会唱的,又不是说一生就只有这一个舞台。”

  洪辰被刘忻粉丝追着跑

  当晚舞台上,刘忻的粉丝就因不满洪辰而干扰其比赛并呼吁将票投给段林希。这些不满一直延续到赛后的庆功宴。洪辰最早结束采访,助手急着领她离开,可当一行人走到位于三楼的电梯口时,楼下突然有一群的刘忻粉丝冲上楼梯,电梯当时只有下行,粉丝们也不顾危险逆行冲上来。见形势不对的洪辰助手,突然用楼下都能听到的声量,大吼一声“怎么搞的?”急忙拉着洪辰重回休息室,隔了10分钟才再次派出多人护送着洪辰离开。这时众多刘忻粉丝早已聚集在门外,齐声高喊“刘忻、刘忻”,把舞台上的尴尬场面重演了一遍。

  评委篇

  宋柯:当晚表现配不上三强之名

  在决定洪辰和段林希命运的最后专业评审投票中,宋柯将关键的一票投给了段林希,使她的分数得以反超洪辰,这一票被不少观众视为最具戏剧性的一幕。宋柯在接受信息时报采访时,表示三强的表现他都不甚满意,“以这样的表现,我想象不到她们能走到三强来。”对于刘忻粉丝闹场,在洪辰演唱时大喊“刘忻”影响洪辰的发挥,宋柯觉得压力全部人都有,“比赛本身就要排除很多干扰,因为条件大家都是一样的,今天的比赛反映了今天的状态”。对赛果不太在意的宋柯,对明年没有快男快女倒是很在意。“挺可惜,快女一直是一条非常健康励志给年轻人提供平台,唱片公司关起门来自己办吧不然,很多有才华的年轻人少了很多机会,别都把这些年轻人逼到台湾选秀去。”

  伍洲彤:投票带有个人喜好成分

  向来力挺洪辰的伍洲彤,将自己的一票投给洪辰,但是访问时称段林希表现更好一些。“我觉得洪辰一直很紧张,没有发挥她真的水平,这是她所有的比赛发挥最失常的一次,段林希也不是发挥得最好,但是基本上她能够正常去唱,而且也比较淡定,这个帮助她夺冠。”既然觉得段林希表现更好,为何投票给洪辰,伍洲彤表示评委也有苦衷。“我觉得那个时候的投票也好,其他方面也好,我觉得除了从音乐的角度来看,也要和我们个人对选手的喜好扯上关系,不可否认,我相信最后的评选也会有这方面的因素,我希望大家也能像理解选手一样去理解我们评委。”

  何炅汪涵代湖南卫视道歉

  庆功宴上,何炅、汪涵两位主持人一上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先向媒体记者道歉。“不是所有人都能顺利进入现场,给大家工作带来不便,先跟大家说声抱歉。”湖南卫视当日邀请30多家媒体,没想到总共来了70多家,可是工作人员仅仅准备了20张票给记者。于是导致大部分的记者都没有落脚点,有些大费周章才进入,有些滞留在看台外面,有些则干脆回酒店找电视看。

  另外,何炅还在庆功宴上说漏嘴表示今年湖南卫视亏损办“快女”:“往年我们都是赚钱,今年我们是贴钱赚吆喝。”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