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苏打绿首次创作电影同名主题曲 林志玲听后落泪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20日09:23
 


  日前,环球唱片旗下人气乐团苏打绿为即将上映的电影《幸福额度》精心打造的同名主题曲,将于近日正式与大众见面。新歌《幸福额度》延续了苏打绿以往清新、动人的曲调,跳脱的歌词,混搭牛顿、诸葛亮和哥伦布,以不同时空人物的比喻诠释了电影的主题感情观,在完美的吟唱中,道出电影中的一对双胞胎姐妹,在不同情感价值观的引导下追逐各自幸福的执著与困惑。

  久未发片,新作倍受各方期待。新歌《幸福额度》做为苏打绿即将发行的2011全新专辑的开场白。其实是综合了身边听见、看见,来来去去的许多爱情故事。虽为首次创作同名电影主题曲,创作时主唱吴青峰却是灵感瞬间爆发,只用了几乎20分钟便创作完成了这首动人心弦的电影主题曲。

  实际上,创作灵感的瞬间爆发也是源于青峰对于电影《幸福额度》的想象,还有对现代人感情观的观察。为此,创作前期苏打绿还专门从台湾飞到北京片场,体会主角情感和影片风格。电影监制阎柔怡还透露了一个歌曲创作的幕后故事:那天大家都在拍摄深夜的戏,青峰忽然打电话给我说:“主题曲马上就要写完了,我听得出他对这首歌,创作的兴奋与热情。于是让他马上把歌发过来,虽然只是样带,我马上把这首歌给了林志玲听,林志玲听完眼眶泛红,然后跟我说青峰完全表达出了她在电影里的心情与感受,之后剧组很多人都被这首歌曲表达出来的浓郁情感深深打动。电影监制阎柔怡表示:青峰对于情感的敏锐和观察,也是让他的创作,持续打动大家的关键所在!

  如此高水准的音乐制作,为电影《幸福额度》增色不少。导演陈正道说,“对于情感的表达,音乐是最好的催化剂,《幸福额度》不是一部小清新的电影,但它所表达的感情非常细腻。苏打绿的歌曲完美表达了电影中两种女人对于幸福和感情的态度,我想很多女人欣赏完这首歌之后都会更加渴望对幸福的追求。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