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黑色叛逆摩托车俱乐部:低调的迷幻噪声俱乐部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20日14:57
黑色叛逆摩托车俱乐部
黑色叛逆摩托车俱乐部


  撰文/玛丽莲•梦兔 摄影/杨毅东

  在9月11日的北京世界城市音乐节作为第一天的压轴乐队演出之前,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 (黑色叛逆摩托车俱乐部,以下简称BRMC)的三位成员都认为自己在中国还是类似于“nobody”式的存在——没有人会知道他们,更没有人会在台下跟唱他们的歌。

  然而结果确却乎出意料。尽管何勇演出过后已经有一批观众选择离开,但是留下的几百名歌迷却用他们整齐的合唱以及多次的pogo帮助乐队在一天后的上海专场之前进行了完美的热身。一流的演出效果没有辜负前一天深夜吉他手Peter Hayes,贝斯手Robert Been和女鼓手Leah Shapiro那耗时整整四个小时的走台——而这都是为了尽量压缩成本,所以很少亲自走台的三个人将本次中国行的工作人员数量减少到平时的一半。甚至在演出前几个小时,Hayes还在后台调整自己的乐器和扩音设备,以至于缺席了我们的谈话。

  成立于1998年的BRMC现在扎根在洛杉矶,然而他们阴暗迷幻的气质却与这座天使之城大相径庭。这也同他们在美国市场有些格格不入的境遇一样,在欧洲,特别是德国和英格兰,乐队介于garage rock,shoegaze以及neo-psychedelia之间的音乐要受欢迎得多。上一张独立发行的专辑《Beat The Devil’s Tattoo》之前,浪子一般的鼓手Nick Jago离队,Shapiro加入。更加稳定的阵容往往是一支乐队步入“伟大”行列的路基。而对BRMC而言,他们一直都很幸运,至少在任何一个现场,他们都有点燃所有观众的能力。

黑色叛逆摩托车俱乐部
黑色叛逆摩托车俱乐部


  搜狐音乐:你们今晚会演出多少首歌曲?

  Leah (以下简称L): 12首?

  Robert (以下简称R): 我觉得差不多。

  搜狐音乐:除了自己的歌,你们最近都在听什么样的音乐?

  R:我今天早晨起来听了些60年代的音乐,还有一些grunge。这些东西会给我一个好心情。对我来说,这就跟吃早餐差不多。

  搜狐音乐:Leah你呢?

  L:啊……我最近听一个朋友的乐队,然后还有就是听一些古典乐用来放松.当我准备做点什么的时候,就换成九寸钉来噪一下。(笑)总之,看心情吧。

  搜狐音乐:那是什么让你决定加入BRMC的?

  L: 他们要求的……哈哈,实际上这是个不错的主意。在这之前我并没有一个很固定的乐队,而且在纽约也比较艰辛,所以对我来说这是个好机会。

  搜狐音乐:再加入之前,你怎么看待Rob的这支乐队?

  L: 我很早就听过他们的音乐,但知道巡演途中和他们相遇,才看了他们的现场演出。在那之前我从没见过这么棒的现场,可以说我是他们的歌迷吧,现在还是,哈哈。

  搜狐音乐:你们一共出版过六张专辑……

  R: 有六张么?五张吧……(思考)我也记不清了……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