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雅尼世界巡回音乐会 > 最新动态

庞大设备保证质量 雅尼为中国国庆带来《国家》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0日15:03

 

 


 雅尼是世界著名的电子音乐演奏家,他的创作与他的音乐在各国都受到观众的喜爱。10月1日正值中国国庆长假,雅尼将阔别14年后再次来到北京,很多观众都对雅尼的再来充满着期待:“雅尼会给观众带来什么?”雅尼在月初曾经前期来到北京中举行他的音乐会见面会,“在中国巡回演出将什么样的作品给北京观众?”“阔别14年后,没有了文化古迹做背景,演出艺术效果怎样保证?”这是雅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被问到最多的问题,而雅尼对音乐会内容本身则守口如瓶,不肯透露更多的作品。但在与记者见面时由中央音乐学院附属少年合唱团在现场演唱的《国家》却多多少少透露了雅尼的一点心思,《国家》将是雅尼14年久违了北京观众后再次送上的重要礼物,雅尼说:“听到这首作品,我的心里就把这首作品确定为中国巡演的礼物,《国家》有着象征的意义,而我的巡演期间又正值中国的国庆,改编这首歌将是我送给中国观众的最好礼物。”

  至于没有了文化古迹做背景,雅尼的演奏会将呈现什么样的风采?雅尼说;“我的音乐中有我这些年游走世界各地,与那里的人民接触得到的感悟,我把丰富的音乐元素都放在了音乐中,因此,在没有文化古迹做背景,我的音乐元素会更加纯粹。只要音乐响起,舞台上迷幻的灯光和优美动听的音乐就会把你带到世界各地去云游,雅尼的新世纪音乐将带领观众感受那份多彩的热情。

  雅尼选中歌曲《国家》是对中国观众的尊敬。在音乐会上给中国观众带来礼物,是雅尼一贯的做法,就像他在墨西哥城曾带去拉丁风格的《美丽的赛琳托》改编曲一样,1997年他在北京举办紫禁城音乐会时带来的中国风格的作品《夜莺》曾经赢得观众的认同和欢迎,许多观众至今还对当年太庙前悠扬的中国竹笛声,对《夜莺》优美的旋律而留恋忘怀。这一次雅尼依然需要找一首中国观众都熟悉的作品。当主办方把几首最受中国观众喜爱的歌曲放在他面前的时候,他选中了《国家》,他告诉主办方的负责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国家,中国歌曲《国家》不仅旋律优美,同时,对于中国观众有着更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在中国国庆期间演奏这首作品,相信许多中国观众都会感到亲切。”

  除了演奏《国家》外,雅尼还会带来什么作品给北京观众呢?雅尼神秘地对记者说:“这个音乐会是全新的, 我将为大家带来我们乐队的成名曲,新的乐曲以及带来一些很多年都没演出的怀旧曲目。 同我同台伴唱的都是那些世界上最好的音乐家。 我不想透露音乐会的细节是因为我想给广大观众惊喜。我会演奏从《真理触摸》唱片中选取的以前没有演奏过的曲目,以及每次音乐会必献的曲目,比如《桑托里尼》。 我也将再次演奏《夜莺》。这一版本的《夜莺》我将有更新的方式来全是它。”雅尼对记者说:“我从儿时就和音乐产生了不解之缘。 当我来到明尼苏达州大学的时候学的是心理学,并不是音乐。 在毕业之后我决定只花一年的时间全部投入到音乐之中, 如果一年后没有证明自己,我就再来学心理学,可是,那一年自打开始后,到今天还没有结束。我的音乐灵感来自生活本身,来自我经历不同文化及遇到的全世界的不同种族的人,这些经历都对我的创作产生影响。我对音乐的痴迷完全是出于喜爱,而不是不得不做的工作。在制作新专辑时,通常我会很早就来到录音棚一直工作到第二天早晨。 在这个过程中我会完全忘掉自我,浑身充满激情,全部身心都投入到音乐之中,并从中获得快乐和满足! 这种状态有时候会持续几个月。在录音棚中为我钟情的乐曲反复录音; 在没有创作灵感的时候我可能会沉浸在演唱会的激情之中;其他时候我会跟我的朋友和家人一起充分享受友爱和家庭的温暖,给自己身心放个假,之后再全身心投入音乐世界之中。我很幸运的是在我的生命里能和音乐为伴,并能够随心所欲的享受音乐。”

  对于雅尼的音乐会来说,除了雅尼的音乐外,舞台设备也是最为重要的,记者从主办方提供的音乐会设备清单上发现,雅尼的音乐会中所有关键环节的调控台、话筒及音响等设备都由雅尼团队自己携带而来,雅尼的专属调音师和灯光师将专程随行为雅尼调试灯光和音响。雅尼告诉记者:“电子设备是用音乐的工具,是保证音乐保证品的基础,但是不是音乐的全部。因此,音乐是最关键的,而音乐设备、演出设备则要保证音乐的传达的准确和真实。”10月1日和2日的五棵松万事达中心,雅尼和他的团队将带来一场音乐的盛宴,这场盛宴看似很神秘,却具有很高的质量保证,那就是以雅尼的音乐品质为内容,以庞大的高档音响和灯光设备做后盾和雅尼专属团队对灯光音响设备的精心调试,雅尼将用他的音乐和发烧级音响与灯光设备为北京观众营造一个与14年前不一样的雅尼,一个走遍了世界各地将全世界的文化都融入音乐中的雅尼,一个当代崭新的雅尼。

  “梦回紫禁·夜莺归来”雅尼2011世界巡回音乐会 北京站

  时间:2011.10.01 - 2011.10.02

  场馆: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

  单价:380 580 880 1280 1680 2600

  全国统一订票电话: 400 810 1887

  北京总部客服中心:010-84085551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bj/product/detail-44084.html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