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TVB差人又差钱 硬撑办寒酸“缩水版”颁奖礼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9月21日09:53
场地不重要,重要是有自由!(设计对白)
场地不重要,重要是有自由!(设计对白)
场地不重要,重要是颁奖作鼓励!(真实对白)
场地不重要,重要是颁奖作鼓励!(真实对白)
TVB办颁奖礼
TVB办颁奖礼

  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与四大唱片版税问题未解决,加上越来越多歌手拒绝续约宁要自由身亮相其他电视台,据知在合约歌手买少见少下,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以下简称《劲歌》总选)受拖累,被迫“缩水”改在无线一厂举行。过去十多年,《劲歌》总选都在红馆盛大举行,如果改在无线一厂举行,逾万现场观众劲减至约只有700观众撑场,气势相差一大截,过往乐坛的盛事恍如变了一个普通电视节目,难免予人由大show变小show的感觉!

  大牌歌手欠奉

  据知,自陈志云重掌无线后,已接手处理四大唱片版税的棘手问题。虽然双方在价钱上各有让步,但合约上无线坚持旗下歌手不能亮相其他电视台,双方仍需从长计议,故四大唱片的歌手将依然绝迹明年1月举行的《劲歌》总选;加上其他唱片公司的歌手亦有意约满无线后不再续约,宁愿以自由身亮相其他电视台,消息指无线眼见在合约歌手买少见少下,只靠容祖儿、古巨基、林峰等“自家人”撑场,索性“缩水”在无线一厂举行颁奖礼。

  此外,据知去年败给祖儿失落了“最受欢迎女歌星”奖项的杨千嬅,亦不会为明年的《劲歌》总选撑场。除了因“输奖”事件令唱片公司不满而种下“祸根”外,千嬅亦不欲再被无线绑住,故她虽已于月前约满无线但就不再续约。不过,千嬅与无线仍保持友好关系,暂未有亮相其他电视台,无线亦要靠千嬅的天后级地位为综艺节目担纲,大家互惠互利,故已是“自由身”的千嬅上周仍能亮相慈善节目《星光熠熠耀保良》。

  据知去年跟JW凭《男人信什么》夺“金曲金奖”的卫兰,亦将于明年初约满无线。消息指如果明年奖项谈不拢,不排除卫兰会缺席《劲歌》总选。

  TVB回应还在找场地

  对于《劲歌》总选将改在无线一厂举行,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向记者表示:“因为红馆没有档期,现在还在找其他场地,如果没有合适的话,一厂是最后打算。”问是否因歌手买少见少才“缩水”,他却否认说:“不关事,只是还没找到适合的场地。”

  千嬅虽然没份出席明年《劲歌》总选,但亦关心说:“在哪个场地搞不重要,最重要都是节目内容。”至于曾在红馆多次封劲歌“歌后”的祖儿,对于《劲歌》总选改场地一事,她力撑无线说:“其实在哪里搞颁奖礼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是对歌手过往一年的努力颁奖作为鼓励。”而两度在红馆夺“亚太区最受欢迎男歌星”的林峰亦异口同声说:“其实场地不是最重要的,公司一厂设备很好,可以媲美外面。”(星星)

  话你知

  TVB“自救”有招

  无线与四大唱片的版税问题没完没了,很多歌手均选择亮相其他电视台。为了自救,无线频频出招。

  ●短期合约“锁”歌手

  无线早前就先联络各唱片公司高层,要求旗下歌星签一份短期艺人合约,以免他们亮相其他电视台。

  ●转捧“巨声帮”救亡

  《劲歌金曲》节目因缺少四大唱片的歌手撑场,来来去去都是英皇、Neway、“巨声帮”以及黎明主管的Amusic等旗下歌手充撑节目,令收视不振,近期更惨录得个位数收视。消息指由李宝安、陈志云、乐易玲、陈家扬组成的“音统会”对收视不满,有无线高层认为连欠缺大牌歌手撑场的《超级巨声》也有近20点收视,是否应该取消《劲歌金曲》?不过,亦有高层提出反对,因为无线音乐节目已买少见少,若腰斩《劲歌金曲》则签歌手亦没意义,故《劲歌金曲》会再改革,换“巨声帮”做主持,转捧自己人。

  八一八

  TVB越来越省

  ●2004年

  香港选美界盛事《香港小姐竞选》突然宣布取消准决赛,有传因大会削减制作经费,将准决赛和总决赛二合一。

  ●2009年5月

  传因赞助问题停办《翡翠歌星贺台庆》,至年底有赞助才顺利举行,但节目去年正式停办。

  ●今年5月

  8间临时演员中介公司,因不满无线涉以低价委托外判公司转介临时演员,触发临时演员罢工等抗议行动。

  ●明年1月

  《劲歌》总选举行至今近三十年,门票非常抢手。当年甄妮、谭咏麟、张国荣、叶倩文及梅艳芳等大牌都盛装赴会,谭咏麟更曾有三年均有三首歌夺金曲奖创下纪录。1993年,四大天王即场以开“幸运门”形式揭晓“最受欢迎男歌星奖”一幕,成为乐坛经典。不少歌手亦选此舞台宣布人生大事,2006年李克勤获“最受欢迎男歌星奖”后即场宣布娶港姐卢淑仪。如果改在无线一厂举行,风光场面将大打折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