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梁晓雪首支中文单曲受热议 陈珊妮林夕倾力打造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21日17:11
陈珊妮亲自打造梁晓雪首支中文歌曲
陈珊妮亲自打造梁晓雪首支中文歌曲

蔡康永对梁晓雪赞赏有加
蔡康永对梁晓雪赞赏有加


  唱作歌手梁晓雪即将于近期发行第二张个人专辑,与此同时,梁晓雪的首支中文单曲《如果是真的就可以》入选2011年红牛能量音乐合辑,已于19日正式发布。据悉梁晓雪的这支单曲凭借“大众票选第一”的成绩入选合辑,并由陈珊妮与林夕亲手打造完成。

  前不久梁晓雪公布全新概念创作专辑的首播单曲《In the Ocean》,创下两百万试听量,也凭借着近期超高的人气,使得这次参加评选的《如果是真的就可以》以“大众票选第一”的身份,入选红牛能量音乐合辑。这首单曲得到到台湾制作人、音乐人陈珊妮老师钦点,亲自完成单曲的制作,并由知名词作者林夕修改歌词。梁晓雪曾与陈珊妮有同台演出经历,坦言在与陈珊妮的接触中压力很大,单曲得到重新制作“焕然一新”。陈珊妮在红牛新能量音乐发布会上也对梁晓雪大力推崇,表示非常喜欢梁晓雪独特的嗓音和创作,称他的作品让人有一种“听着就想哭的感觉”,并称梁晓雪是“让人感动的好声音”。在这首歌的制作过程中,也尽量保留了梁晓雪个人的特点,力求凸显梁晓雪创作迷人之处。

  《如果是真的就可以》的歌词由知名词作者林夕参与修改,也让第一次创作中文歌曲的梁晓雪颇感压力,在接到林夕老师的修改意见后,梁晓雪认真地按林夕老师的要求,对作品进行了重新的修改。作为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艺术总监的台湾知名主持蔡康永则在专辑中推荐“编曲和吟唱形成了微妙的对比,凸显出音乐本身纯粹的乐趣。”梁晓雪坦言,此次参加红牛能量音乐计划与更多音乐人有了深刻的交流,同时也在这个过程中丰富了自己,学到了很多。

  据悉,这首由陈珊妮制作,林夕参与歌词修改的中文单曲《如果是真的就可以》,已于9月19日正式公布。同时,梁晓雪的全新概念创作专辑也将于近期正式公布信息。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