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辛亥颂》催泪首映礼 灵魂之作歌颂《辛亥革命》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22日17:27
 

  近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献礼大片《辛亥革命》在政协礼堂举办首映礼。由张黎执导,赵文瑄、成龙、李冰冰等全明星阵容出演的史诗战争大片《辛亥革命》从开拍伊始便引发了全社会的热议。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众多华语明星倾力加盟确保了这部史诗大片的每一个细节都能够做到尽善尽美。而以成龙、陈冲、赵文瑄、孙淳,李冰冰等人为代表的老戏骨与余少群、胡歌、房祖名等新生代偶像的同台加盟,则让这部影片受到了全社会各个年龄层次观众的关注。不惜斥巨资打造野战、水战、巷战等多场极其震撼惨烈的战争场景,更让导演张黎信心满满的表示《辛亥革命》的精彩程度足以媲美好莱坞大片。

  首映礼当天,主题曲《辛亥颂》感动了现场的所有嘉宾并获得了一致好评。导演张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曲与影片的结合,完全是珠联璧合之作,只有这种用灵魂创作的歌曲,才能歌颂辛亥革命的灵魂。

  词作家葛根塔娜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张黎导演在我的心中是一个伟大的导演,他用他的方式来讲述辛亥革命,他在电影《辛亥革命》里把情怀拍得特别好,每个人物的心理变化也展现的丝丝入扣。能与这样的好导演合作,是此生幸事。我写《辛亥颂》的时候自己就经常被打动的大哭。有一天上影的任仲伦总裁还在微博里给我留言说“特别感谢您给我们写了这么好的一首歌”。《辛亥颂》能被人们喜爱,我很高兴。韩磊是中国当之无愧的歌王,他是用灵魂在歌颂辛亥革命的英雄们。没有张宏光和韩磊,我的心灵将无法歌唱。

  葛根塔娜,蒙古族著名诗人,词作家。知名导演胡玫,李少红,张黎,张新建,毛卫宁御用词作者。葛根塔娜与张宏光,韩磊被业界广泛认可的“乐坛铁三角”。而此次三人再度联手创作了电影《辛亥革命》的主题曲《辛亥颂》。葛根塔娜老师用自己一如既往的大气与磅礴打动着所有人的心。葛根塔娜谱写的《红旗飘扬》歌曲手稿被中国军事博物馆收藏,在中国乐坛属第一次

  《辛亥颂》

  电影《辛亥革命》主题曲

  作词:葛根塔娜 作曲:张宏光 演唱:韩磊

  千年的迷雾 深锁长路

  生死向前途 慷慨奔赴

  只是那一刻 诀别时刻

  风起瑟瑟

  且把我的梦 葬在黎明

  沉睡的黑夜 才会苏醒

  永远不要问 去年今生

  只见大雪纷纷

  手足同盟 血洒从容

  但愿这一片殷红

  也能感动

  我们后 千万众

  手足同盟 我心从容

  但愿这一去苍茫

  爱的微光

  在身后 让人间 照亮天堂

(责任编辑:徐远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