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豆豆演唱《好人》传递人间真情 小小少年颂美德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26日07:5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展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人物将在9月22日正式揭晓。而童星豆豆也将受邀参与中央电视台当晚举行的颁奖典礼。

  据悉,全国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一次,此届颁奖典礼继续沿用前两届的风格,没有太多的明星嘉宾和歌舞表演,主要以播放短片、现场访谈、情景再现等形式,着力展现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而豆豆正是凭借其代表作《好人》,受邀参与颁奖典礼的演出。

  彩排现场,童星豆豆以她独具特色的甜美嗓音再次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刚看完感人至深的模范事迹,再听到豆豆清澈如天籁般的歌声,如同涡涡小溪流,静静地淌过在场每个人的心田。“冷的时候把温暖传递,累的时候有臂膀向你;留下的泪用爱擦去,我出现就是为了你……”一句句温暖的歌词,正是一句句抚慰心灵的低述,小小年纪的豆豆用自己的歌声传递着美德的力量和人间大爱的真情。

  助人为乐的小“模范”

  豆豆作为“母亲水窖”形象小使者、中国首张原创少儿公益歌曲专辑《饮水思源》的演唱者,她曾以“认购专辑、捐建水窖”的方式为“母亲水窖”募集善款,凡认购20张专辑便间接捐献1000元,即可为干旱地区修建一口水窖。不仅如此,去年豆豆还结对资助了3位甘肃贫困儿童,她们都是来自甘肃省秦安县王铺乡曹家湾村曹湾小学的学生。豆豆表示愿意在父母的帮助下,用自己的压岁钱和零花钱承担这三个小女孩从小学起一直到大学的学习费用。“我们的生活这么幸福,应该去帮助那些上不起学的小朋友。”除此之外,喜欢读书的豆豆还将自己收藏的一些课外书赠送给了这三位新朋友,希望能和她们一起分享读书的快乐。豆豆还表示,助人为乐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没有年纪大小之分。大家都应该成为善良、富有爱心的人。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