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萧敬腾自曝最想演乔峰 献唱舞台剧《天龙八部》

2011年10月03日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萧敬腾倾情献唱
萧敬腾倾情献唱


  中新网北京10月3日电(张曦)大型舞台剧《天龙八部》昨晚(2日)在北京举行了主题曲发布会。著名导演钱永强携主题曲演唱者萧敬腾及全体主创,首度公开亮相。作为《天龙八部》的铁血粉丝,萧敬腾坦言希望有机会出演乔峰。

  萧敬腾最想演乔峰 话少扮酷受追捧

  发布会上,萧敬腾保持“冷面天王”的特色,惜字如金。被问献唱舞台剧《天龙八部》主题曲的感想时,他才好不容易说出六个字“开心,相当开心”,引发了粉丝们的尖叫。他透露自己看过多个版本的《天龙八部》,最喜欢的人物是乔峰,他笑言“如果能有机会演乔峰会很开心”。

  萧敬腾在舞台剧《天龙八部》中演唱《约定你》和《悲爱》两首主题曲。其中《约定你》是由他自己作曲,另外一首《悲爱》则由著名音乐人金培达操刀,这两首歌分别讲述了乔峰和阿朱从相遇到分离的爱情故事。对于一部剧的主题曲分上下两集的创意,他觉得非常新鲜,坦言录歌时并不觉得辛苦。

  《天龙八部》首曝片段 新增乔峰出场

  主题曲发布会上,舞台剧《天龙八部》首次进行了预演。此次片段预演分四节,分别是“乔峰出场继任帮主”、“结拜段誉”、“杏子林”和“少林寺蒙冤”,另外两段《天龙八部》的重头故事,“聚贤庄”和“塞上牛羊空许约”的悬念,则被留在了公演之日。首度曝光的片段,关注的重点被放在了在原著中未出现过的“乔峰出场”一幕。

  曾经执导过1994年电影版《天龙八部》的导演钱永强解释说:“原著中乔峰的出场,是一个无法超越的经典。技术层面上,《天龙八部》原著有150万字,一部舞台剧的空间,无法用文学手段为这个出场做足铺垫,增加这样一场戏,是一个合理、符合整部戏气质的解决方案。”

  舞台剧《天龙八部》,汇集了电影业内顶级的幕后团队。除了导演钱永强,资深电影人元彬也作为武术指导加入了团队,曾为多部电影创作主题曲的音乐人金培达,则担纲整部剧的音乐总监,负责全部音乐的创作。

  据悉,舞台剧《天龙八部》,将于11月中旬,在国家体育场北京演艺中心进行公演,演出将持续到2012年春节期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