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关于金音奖:纯粹,乐动,撞击心灵的力量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10月09日09:28

  (文字来自金音奖官网)

  纯粹,是音乐创作者经常想起的准则,但经常为人所忘却。然而忠于创作的音乐人,不论是服从于市场规则,或为追求掌声和工作,而屈服于企划的设计,却总是有一种真实的版本,存在于乐谱、硬盘或者其内心深处里!“纯粹.乐动”就好比是乐人难以或忘的灵魂,长存不散。

  诚如罗大佑在他《之乎则也》专辑文案中所写的:“这一趟音乐的路,走得好辛苦。在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严肃与通俗间,我几乎是一路跌跌撞撞摸索过来的。因为前面没有足迹可寻。而现在,我想果实已经在成长了。因此,请开启你通向心灵的耳朵——至少这里没有不痛不痒的歌。假如不喜欢的话,请回到他们的歌声里,因为这中间没有妥协。”

  我们认为,罗大佑这段文字不只为他的音乐做了定位,也是所有乐人创作的标竿;同时也是“金音奖”的最佳批注。

  而今年的金音奖秉持着同样的理念迈入第二届,去年的诸多重量级创作艺人与团体。如:开场的伍佰&China Blue加陈升,中场的向薛岳致敬演唱,陈升令人意外以地送奖杯贵宾化身服务人员到贴心邀约薛岳母亲亲领奖项的创意,最后ending的五月天乐团压轴,以及音乐界"大哥"李宗盛与"摇滚精灵"黄韵玲等贵宾的莅临加持,在在显示音乐界对金音奖的重视,我们相信今年的金音奖将呈现得更有创意与坚持!!

  然而经过草创的首届金音,还是不断有人问与金曲奖区隔,其实看奖项的设置便能了解一二。金音以乐风设奖是国内乐坛的一大突破,也可见金音奖强调音乐性与原创力。第二届新闻局更随顺潮流,在摇滚、民谣、嘻哈和电音等四大项外,再增加节奏蓝调与爵士两乐风奖项,奖励长期在这些相关乐风奋斗的音乐人。

  另一个特别处是最佳现场演出奖与海外创作音乐奖。从Live House、演唱会、音乐节到歌唱选秀节目的兴盛,无不揭示现今乐坛现场演出的重要性,同时也是不可忽视的才艺,最佳现场演出奖也就因应而生。而海外创作音乐奖,则召示了金音奖期待串连华文音乐圈的企图,以音乐共创快乐天堂。

  希望可以让所有参与的音乐人、贵宾和乐迷们,在纯粹的音乐分享中,拥抱心灵的跃动,是荣誉是收获,是欢笑与汗水的滋育下,我们都有一朵音乐花,献给每一位为音乐奋斗的人们。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