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华健广州上演“花的拼图” 只用歌声打动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贺雅佳
2011年10月10日08:48
不煽情,不玩噱头,只用歌声打动人
周华健广州上演“花的拼图”
不煽情,不玩噱头,只用歌声打动人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经历了25年的乐坛沉浮,尽管岁月已经在他的脸上留下了丝丝痕迹,但是他的歌始终温暖人心,他的笑容依旧迷人。11月19日晚,周华健将在广州体育馆举行“花的拼图”2011广州演唱会,为歌迷大唱情歌,下周他将亲临广州为演唱会造势。

  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

  在“滚石30年”的演唱会上,周华健是出场时间最长,现场气氛最热烈的一位,因为他的歌实在太脍炙人口,总会有那么一首歌让你不自觉地想起他。

  在这次广州演唱会上,除了《风雨无阻》、《有没有那么一首歌》、《朋友》、《亲亲我的宝贝》等一系列大家百听不厌的经典老歌外,周华健还专门创作了一首主题曲《花儿》。这首周华健亲自作曲的歌曲,延续了细腻、温暖的风格又有所创新,歌曲旋律轻快悠扬、意境优美,颇有“小调”的韵味。而且歌词内容非常耐人寻味,浅显却有“大爱”风范:在歌声中仿佛能看到一亩亩花田在和风细雨中绽放出美丽的花朵,还有那些因为看到花开而展露微笑的脸庞。歌曲充溢着温馨和感动,相信每个热爱生活、怀揣梦想的人都能从这首歌中找到共鸣。

  周华健说:"花的拼图’是一个长久的慈善计划,虽然整体感觉是个很大的题目,我倒觉得应该把一些儿女私情的东西放进去,以小见大。由于自己亲身参与在这事情之中,谱曲的时候有灵感突现的感觉,整首歌在瞬间就完成了。”作为周华健2011年新专辑《花旦》中的一首,《花儿》早在各大电台与网络热播。华健相信即便是自己最新的作品,凭借其优美的旋律及朗朗上口的歌词,在演唱会现场一定会有很多歌迷能够和自己一起合唱。华健还特地为演唱会编排了“小调”和“摇滚”两个版本的《花儿》,届时将穿插演唱,同一首曲两种完全不同音乐风格的演绎,交织出的火花非常值得期待。

  “花的拼图”只为爱相随

  周华健曾经说他是一个非常幸运而且幸福的人,因为在他的生活之中充满了爱家人给予的,朋友给予的,还有广大歌迷给予的。爱让平凡的生活不再平淡,在苦难中赋予人们战胜的勇气与坚持的力量。在自己享受关爱的同时,周华健也希望把这些爱凝聚到一起,用来回报社会。

  “花的拼图”主题构想,缘起“5·12”汶川地震。周华健旨在用“授人以渔”的方式,在绵竹建立“爱心玫瑰谷”种植大马士革玫瑰,并开辟香料生产中心等,帮助他们树立生活信心、重建美好家园。周华健介绍,“花的拼图”巡演各站都将拿出部分收益用于购买大马士革玫瑰种苗,种植这部分种苗的玫瑰花田也将以演唱会名称“花的拼图”命名,也就意味着每一位购票入场的观众都为“爱心玫瑰谷”项目献出一份力量。

  “所谓‘花的拼图’,其实就是一颗颗爱心的拼图,也是所有爱的凝聚。”周华健希望,通过自己的音乐能够呼吁更多热爱音乐与生活的人们加入到这个意义非凡且周期长久的公益活动中,用爱的力量让花香四溢,温暖每一个人的心田。

  风雨无阻 打造“室内大自然”

  这次“花的拼图”巡回演唱会,周华健在创意阶段就希望能在室内场馆和歌迷们见面。周华健表示,中小型室内场馆能够更完美地展现演唱会的音质效果。同时对周华健来说,可以和歌迷有更多的互动,甚至近到眼神的交流,是中小型场馆别具吸引力的一点。“我对于音乐的理想一直是伫立在舞台上安安静静地唱歌给观众听,仿佛当初在民歌餐厅驻唱时一样,去演绎一首动人的情歌,和观众分享心底最柔软的一个秘密,能够清楚地看到观众,能够和观众一起互动,演唱会才能完美。”因此,这次“花的拼图”上周华健不会用言语煽情,也不会靠舞蹈场面博噱头,只会专注地唱歌,让他的音乐做主角,用他的歌声感染歌迷。

  虽然不是大型演出,但在制作及效果上是绝不逊色的。周华健称:“演唱会中,大家会听到很好的音效,像风声、雨声、雷声这些来自自然界的声音,与我的音乐结合在一块儿,效果十分的特别。”周华健及制作团队还花了很多心思在舞台设计、电脑绘图上,慕求从音乐、声效、灯光到影像,全方位呈现出大自然的各种表情,打造“室内大自然”。舞台上共装有25个大小银幕、300盏各种舞台用灯,加上4台大型精油喷雾机使整场弥漫玫瑰花精油的芳香,搭配华健精心挑选编排的歌曲,带领观众进入草原、丛林、山水里,有如身临大自然般清新惬意,也同时让观众体会到人与自然环境的微妙关系。他直言,此次个唱是他最用心的一次,如果给之前的个唱打90分,“花的拼图”能有95分。另外,此次演唱会的门票10月8日已经开始正式发售,最高880元,最低280元,依旧走亲民路线。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