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柏芝自导自唱《曾经》 鼓励大家忘掉不开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14日08:35
张柏芝(资料图)
张柏芝(资料图)


  新快报讯 记者 贺雅佳 报道 张柏芝回归乐坛的第一首单曲《曾经》MV10月20日将正式推出。在这个5分钟的MV中,张柏芝不只是歌手,还第一次当导演、编剧和造型师的身份,全程参与MV的创作和拍摄。“我觉得在现场的时候,自己特别像个女强人”。张柏芝表示希望通过这个MV传递给大家一种很积极的感受,反思自己的过去,然后充满希望地面对现在和将来。

  首当导演不忘拍蓝天大海空镜头

  张柏芝首次当导演拍MV,把场地选择在了香港,因为她觉得自己以前发生的所有事都在那。“最后我们选定的外景地是我18岁出道时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喜剧之王》和第一首单曲《任何天气》MV的外景地,所以我对这两个地方有着特别的情结,也有很多很美好的回忆。我对这两个地方非常熟悉,除了工作外,我也经常会来这边冲浪,所以我会很清楚地知道这边的每一个美丽的地方,这些地方都很符合歌曲所要表达的内容,也很符合我的心境”。

  张柏芝说她早就知道自己以后一定会当导演的,但是没有想到第一次竟然只有两天时间,创意是由她十分钟左右想好的。“第一次做导演压力还真的是蛮大的,因为以前我都只是演就可以了,但是做导演就不一样了,要照顾到每一个环节,要跟摄影师啊,灯光师啊不断沟通。”张柏芝说怕大家觉得MV闷,穿插了很多蓝天、大海的空镜头。

  “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我觉得自己在现场特别像个女强人,很有满足感也很兴奋。但让我感到特别遗憾的是,这次的拍摄时间太短了,有好多好的想法和创意都没有办法实现。如果时间可以充裕一些,我想我可以拍出一个更加好看的MV给大家”。

  从做得不好的事情中得到反思

  《曾经》是张柏芝离婚后的第一个音乐作品,就像歌名一样,大家会想在歌曲中找到很多她自己的领悟。“虽然我和大家生活的环境不同,成长的经历也不同,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曾经,所以,我希望大家看到这个MV时,也能同我一样,回忆起过往的事情。希望能鼓励到大家,把不开心的事情忘掉,从做得不好的事情中得到一些反思,然后很积极地勇敢地去面对现在和未来的生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