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苏打绿下月广州开唱:你们的粤语进步了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0月14日09:29
苏打绿五位成员
苏打绿五位成员

下月来穗开唱引发三大好奇
下月来穗开唱引发三大好奇

  台湾人气乐团苏打绿将于11月5日晚登陆天河体育馆开唱,广州是苏打绿2011巡回演唱会的第三站。届时,苏打绿不仅将献唱《无与伦比的美丽》、《小情歌》等代表作,也会带来新专辑《幸福额度》中的几首新歌。听过苏打绿现场演唱会的人都说,他们的现场比唱片更好听。

  3年前,这个四男一女的乐团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的演唱会,带给歌迷不少惊喜和震撼,此次卷土重来,也让粉丝奔走相告,还纷纷在网上抛出自己的好奇。

  文/本报记者 苏蕾

  是否唱《幸福额度》主题曲

  好奇一:是否唱《幸福额度》主题曲

  成军于2001年的苏打绿(Sodagreen),包括主唱吴青峰(青峰)、贝司手谢馨仪(馨仪)、鼓手史俊威(小威)、电吉他手刘家凯(家凯)、木吉他手何景扬(阿福)。他们以摇滚乐为主,自出道开始,所有发表歌曲皆为团员自己创作,充满阳光气息。苏打绿独特的风格迅速俘获了大批小众音乐迷,也让他们在亚洲各地区的音乐奖项上所向披靡。乐团中,主唱青峰的人气最高,他既是知名大学的研究生也是疯狂的音乐分子,最特别的是歌声收放自如,创作的词曲或清新如民谣,或疯狂如摇滚。

  苏打绿刚推出第8张专辑的同名首打歌《幸福额度》,这是同名电影《幸福额度》的主题曲,延续了他们以往清新、动人的曲风。据说,青峰只用了约20分钟便创作完成了这首动人心弦的电影主题曲。林志玲听完小样后更感动到眼眶泛红。7月,苏打绿在上海站献唱了新专辑中的《当我们一起走过》和《你在烦恼什么》,歌迷反响十分热烈,而广州站他们会带来哪些新歌,歌迷已经在翘首期盼了。

  好奇二:是否继续帮馨仪征男友

  苏打绿的音乐令人入迷,他们横跨摇滚、民谣、古典等多种风格,在众多华语乐队组合中,干净和独特使得他们脱颖而出,拥有了独一无二的地位。他们的《小情歌》、《无与伦比的美丽》、《他夏了夏天》、《小宇宙》等很多歌曲,都成为传唱度极高的代表歌曲,而在台北小巨蛋的几场演唱会及“陪我歌唱”、“日光倾城”等多场巡演的铺垫,也使得这个实力乐队赢得了超高的人气和良好的口碑。去年发行新专辑《十年一刻》后,苏打绿开始了“各站停靠”的巡回演唱会,这次来到广州,他们将唱足3小时,让歌迷在绿色的海洋中聆听“小情歌”,感受“十年一刻”的璀璨。

  虽然苏打绿以实力取胜、没有什么花边新闻,但粉丝对于各成员的感情状况还是非常关心。贝司手馨仪作为团队里唯一的女生,享受着众星拱月般的待遇,2008年的广州演唱会中,话痨青峰在介绍团员的时候不忘调侃,“馨仪(女,贝司手)是来征男友的,家凯(男,吉他手)你是来征什么的?”让全场爆笑。事实上,在这几年的各种演唱会中,青峰从不来不忘为馨仪征男友。在最近青峰和馨仪的绯闻传得沸沸扬扬之后,青峰在广州演唱会上是否还会继续呢,或者他将有怎么样的惊人之语,值得期待。

  好奇三:广东话是否有进步

  除了酷酷的个性,苏打绿其实也相当具有亲和力,2008年12月的广州演唱会上,苏打绿几位成员都认真地学了几招讨好广州歌迷,不仅在现场大秀粤语,安可曲目中还特地准备了一首翻唱自王菲的《梦中人》,让大家受宠若惊。虽然有歌迷大笑青峰的粤语“很不准,还以为是唱英文版”,但他极具穿透力的声音还是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反应热烈。当晚,苏打绿返场献唱的招牌曲目《小情歌》成功引发集体合唱,而屏幕上突然出现“请注意下面的歌词,这是我们写的粤语版的歌词哦”,笑声和尖叫声雷动……如此花费心思讨好广州歌迷,让人十分惊喜。而暌违3年再次来到广州,相信苏打绿依然会有拉近与本土乐迷距离的“必杀技”,只是他们的粤语进步了没有,这次又会翻唱哪首粤语经典,着实让“打迷”们好奇。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