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港媒曝无线与四大唱片和解 陈奕迅有望回归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17日08:06
陈奕迅 (资料图)
陈奕迅 (资料图)

  京华时报10月17日报道

  香港媒体昨天报道称,无线作出让步以解决缠扰近2年的版税问题,容许歌手亮相其他电视台,四大唱片则减收一半版税,双方成功破冰。无线失去雄霸多年的独大地位,以换来陈奕迅、李克勤、陈慧琳、谢安琪等四大歌手重归怀抱,壮大声势。

  无线跟香港音像联盟(HKRIA)属下的四大唱片 环球、华纳、SONY MUSIC、EMI的版税风波缠扰近2年,当年无线不满版税增幅,双方关系破裂,自此四大唱片的歌手陈奕迅、谭咏麟、张学友、陈慧琳、谢安琪、莫文蔚、薛凯琪、方大同等绝迹无线。

  之前无线一直不肯在版税上作出让步,负责掌舵的集团总经理李宝安态度强硬,不过由于最近无线面对免费电视台大战,为能集中火力,决定加速解决与四大唱片的问题,双方关系终有转机。据悉,日前无线跟HKRIA已经谈妥,四大唱片愿减收一半版税,无线则同意歌手亮相其他电视台。

  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被问到是否跟四大谈妥时说:“据知双方商议有突破性发展,但有关细节仍在寻求共识。”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