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金钟奖校园巡演启动 大张伟自谦无资格做评委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10月17日13:45
为十位“金钟”校园大使颁奖
为十位“金钟”校园大使颁奖

大张伟后弦同台讨论分享创作经验
大张伟后弦同台讨论分享创作经验


  10月14日晚,“中国音乐金钟奖世纪佳缘音乐校园巡回季”在北京化工大学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国家级音乐赛事“中国音乐金钟奖”首次进入全国高校巡演。人气歌手大张伟、后弦等众多明星纷纷亮相,与现场数百名高校学生共同见证了这一乐坛盛事。

  当晚的演出中,后弦,张薰元、GIP男团、曲泉丞等艺人均登台献唱,分享了自己的“粤曲情结”。 一向以唱歌见长的前“花儿乐队”主唱大张伟在现场以主持人身份出现。向来现场表现力超强的他在现场依然沿袭了其在歌曲中无厘头、搞笑的风格,使得原本很严肃的奖项在其诙谐有趣的讲解中显为生动。

  活动现场,大张伟表达了自己作为年轻人对金钟奖的看法:现在的各种选秀很多,而且也很乱,但是金钟奖能一直坚持自己的态度,一直公平公正的鼓励原创真的非常的难得,作为音乐圈的一员我很愿意来出一份力。他表示自己其实挺想参与金钟奖的,但却自嘲到“说实在的,唱歌我不是最好的,我是以特色取胜的,所以我还是不要和新人去争抢了。”被问到是否考虑当评委时,大张伟直摇头说“我觉得我的资历还不够吧。是吧!你看我还这么年轻。”

  虽然当天并未以歌手的身份献唱,大张伟表示并不遗憾。“其实比起唱歌演戏什么的,我更喜欢主持,因为主持随时都可以跟观众互动,想到什么包袱都可以随时发挥。唱歌就老是那几首歌,太没劲了。”近年歌手纷纷进军影视圈,大张伟却很有个性地说“我绝不再拍戏了!因为我不喜欢。演戏每天面对的都是机器,像我这样的,在台上老搞笑,但是拍戏状态就不一样了,演东西真的很闷。”

  众所周知,“中国音乐金钟奖”是国内最权威、也是最高端的音乐奖项,而此次金钟奖活动组委会则一改以往邀请众多明星举办大型演唱会的方式,而是将活动阵地转移到了全国高校校园中。据介绍,此次巡演将历时两个月,在北京、上海、长沙、成都、广州的5所高校,每场除知名音乐人外,将会邀请约10组校园优秀音乐人进行表演,通过校园演唱会的方式,充分展示校园音乐文化,挖掘优秀校园歌手,并最终通过网络投票和现场观众投票评选十余名优秀校园音乐人参加于11月份在广州举办的“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综合汇演。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