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金培达林夕联手 打造南宁民歌节主打歌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10月17日15:21

  蜚声国内国际南宁民歌节已经走过了12年,在2011年第十三届开幕式晚会上,南宁民歌节将迎来一个新的开始。为了呈现出全新的风貌,这次民歌节组委会大地飞歌特意请来了法语系流行乐坛天王唱将Garou献声演唱由金培达和林夕联手打造的最新主题歌《左爱右爱》。

  走过12年的南宁民歌节,已经迎来送往了无数国内外大牌歌手、顶级民歌团体。因此对这次全新主题曲的创意,民歌节组委会也是花费了大量的心思。最终,民歌节组委会将目光锁定在了从未跟华语乐坛有过交集,但在法语地区盛名却如日中天的法语系天王级歌手Garou身上。熟悉法语系流行音乐的歌迷也许早就对Garou的名字耳熟能详。如今贵为法语系乐坛天王级唱将的他,是经典音乐剧「钟楼怪人」(巴黎圣母院)的首席男主角,更是天后席琳狄翁为期五年于拉斯韦加斯举办世纪经典演唱会的指名邀约嘉宾。Garou凭借全方位的艺术表演天份,赢得跨界的掌声与肯定。这次与他的合作,也让华语乐坛的两位顶尖创作者金培达、林夕兴奋不已。金培达还特意去研究了法国香颂以及音乐剧《钟楼怪人》中Garou的表演,最终为他量身定做了一段具有非常浓郁法国香颂风格的旋律。而Garou本人,在拿到这段旋律之后也惊喜连连。

  据南宁民歌节组委会透露,为了这次能够从创意设计到舞台展现到视觉包装再到主打歌都给观众呈现出一个全新的风貌。在主打歌创作这个环节,民歌节组委会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进行讨论。备选的创作者从华语到国际,从古典到流行到前卫,但最终,选择了香港著名词曲作者林夕,金培达这两位在华语乐坛声名显赫的殿堂级音乐人。两人不但获奖无数,而且更创作有许多深入人心并脍炙人口的作品。

  而在主打歌的主题上,这两位创作者也花费了一番功夫。广西作为中国的民歌之乡,有精彩传承的民间音乐,同时也有引人入胜的自然山水,如何从山水风景自然过度到人文情怀,从民间传承到跨界流行,金培达在音乐编排上采用了非常灵动的处理方式,赋予了主打歌更多的内涵,更加多元性。

  最终经过不断地沟通修改后成型的《左爱右爱》完美的传达了上述的概念,在逻辑上与南宁的水城,绿城有启迪关系,让受众从南宁的山水当中,感悟到原来生活的真谛,不要那么多的盘算,斤斤计较,不要左右摇晃,才有可能找到真爱。这样一种内在的关联,是内在情怀的感悟和真谛的感悟。

  华语乐坛的两位殿堂级创作人、精彩深厚的民歌文化,携手法语系乐坛天王级唱将,这样的碰撞一定将擦出绚烂的火花,蜚声国际。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