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费玉清把自己许给工作 一年百场演出乐在其中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10月18日08:26
 费玉清把自己许给工作


  “这么多年一直用一种比较特殊的方式在台上唱歌,但是别人这么多年听下来还是不讨厌,这绝对是种本事。”这是周立波对费玉清的评价。

  对于这一点,昨日亮相长沙的费玉清并不否认:“我的生活里只有音乐,这是我7岁时就有的愿望。一唱这么多年,我也感到惊奇,因为演艺圈环境多变,但没想到唱这么多年,还有自己的一片天空。这是一个奇迹,而且行程还非常的满。”所以尽管风格不变,他依然没有被冷落,他说,“音乐也是被需要的,可能人到了一定时候,也是需要一种情绪。” 本报记者赵丽 长沙报道

  与湖南的渊源

  母亲是湖南人,从小就培养他吃辣

  “百世清缘费玉清世界巡回演唱会百世窖之夜长沙站”12月3日将在长沙举行,昨日,费玉清亮相长沙,一丝不苟的灰色西服,永远不变的发型。一上场,他就表示对来长沙演出这个“迟来的缘分”很期待。唱歌、选曲、穿衣、保养喉咙,样样都有严格的规范,对于大家的共识,他也默认:“有人说费玉清的演唱会很阳春白雪,一套西装穿到底。我更多会把心思放在音响上。”

  谈到长沙演唱会的节目编排,他说:“可能还是偏多抒情,流行我也接触,偶像我也关注,不至于自己脱节。但是在服装、发型上没有变化。”

  谈到与湖南的渊源,他表示母亲是湖南安化人,从小就听妈妈用湖南话唱过歌,也了解湖南人唱歌的腔调,“这次我也会筛选一些有湖南特色的歌曲,来表达对妈妈的思念。”他还说,妈妈从小就培养他们吃辣,“母亲说不吃辣不是我的孩子。”

  关于个人问题

  “演艺圈单身主义的人多一些”

  除了歌手之外,费玉清还有一个身份——主持人。而其讲笑话、模仿的本领恐怕连他哥哥张菲也望尘莫及,对此,费玉清表示:“其实我录节目时经常NG很多次,看起来顺畅。经常要录到凌晨3、4点。”他还透露,“长沙这次的演唱会,现场会有模仿,可能会模仿周杰伦唱《千里之外》。至于讲笑话,因为带颜色会害怕长辈眼光,太清淡,又达不到效果,所以更多时间用于唱歌方面。”至于会不会请嘉宾,他表示:“我的歌路有局限,抒情较多。让别人抽时间不太好。所以这次也是一个人打通关,一个人唱到底。”

  现在费玉清很忙,他说自己“几乎是全职歌手”,一年演唱会有40场以上,加上各种演出上百场。他说,“父亲曾问我累吗?我说,我乐在其中。后来他也鼓励我按自己的意思做。”不过,对一直单身的他而言,感情状况总是一个无法绕开的话题,费玉清说:“演艺圈单身主义的人多一些,很多人把自己许给了工作,我其实一个人生活也不错。”对于年轻时是否有过爱情梦想,他则巧妙地回道:“我从年轻时就很老气。”

  [特写] 不会培养接班人

  说话轻声细语,不疾不徐,在生活,费玉清也是一个慢节奏的人,他说:“工作很繁忙,一休息就放松下来,比如喜欢养些宠物,还有一些花草。有时候我带我的吉娃娃出去散步,有人说像猪一样,因为太胖了。我睡觉也带着它们睡,结果被我养到无怨无悔了。”

  至于培养接班人,他表示自己没有时间去处理:“我的个人时间少之又少。这方面我做不到,收学生,做娱乐公司加盟,我没有这方面的精力。每个歌手,都在渴望一个机会,一个好公司,有一首好歌落到你头上。”而对于自己,他说“能在抒情这一块被认可就好”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