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格莱美作曲家Pete Rugolo因病逝世 享年95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9日10:15
Pete Rugolo(资料图)。
 Pete Rugolo(资料图)。

  据外国媒体报道,享誉盛名的格莱美作曲家Pete Rugolo于美国时间周日在洛杉矶市中心的家中病逝,享年95岁,而这一消息由Rugolo家人日前通过媒体发布。

  据了解,Pete Rugolo曾获得艾米奖和格莱美奖的最佳作曲家以及创作人,曾和爵士大师米尔斯·戴维斯(Miles Davis)和本尼·古得曼(Benny Goodman)合作过多首经典名曲。

  二战时期,Pete Rugolo成为了职业音乐作曲家,而此后,他超凡的音乐创作才华他逐渐成为了多位大腕音乐人们最喜欢的作曲家,这其中包括美国知名爵士女歌手佩姬·李(Peggy Lee)、梅尔·托姆(Mel Torme)以及雷·查尔斯(Ray Charles)等等。

  此后,Pete Rugolo更签订经纪人合约成为Capitol Records唱片公司专属的音乐剧导演,曾执导过爵士大师米尔斯·戴维斯(Miles Davis)主演的音乐剧《Birth of the Cool》以及黑人歌手亨瑞·贝拉方特(Harry Belafonte)的首张专辑,对当时的爵士音乐乐坛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在1950年后,Pete Rugolo开始专注电影和电视行业并在这一年发行了个人的首张专辑。其后,Pete Rugolo更参与了经典电视剧《The Fugitive》的创作,以及创作了红极一时的音乐剧《Run for Your Life》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