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刘媛媛袁熙坤出访马尔代夫 交流艺术倡导环保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10月19日14:43
环境部长穆罕穆德阿斯拉姆亲切接见袁熙坤刘媛媛
环境部长穆罕穆德阿斯拉姆亲切接见袁熙坤刘媛媛

刘媛媛教唱学生们歌曲
刘媛媛教唱学生们歌曲

学生们送给刘媛媛袁熙坤画作
学生们送给刘媛媛袁熙坤画作

袁熙坤刘媛媛带领大家参观画作《女娲补天》
袁熙坤刘媛媛带领大家参观画作《女娲补天》

众人合影
众人合影

  10月16日晚,应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邀请,著名青年歌唱家刘媛媛、著名艺术大师袁熙坤等率领的联合国“补天行动”赴马尔代夫代表团抵达马累,对马尔代夫展开了为期4天的访问。本着促进俩国艺术交流,倡导环保的理念,17日晚,联合国首位“环保艺术大师”袁熙坤为期4天的个人环保作品展在马累国家艺术馆成功开幕,歌唱家刘媛媛以一曲《共享和平》拉开了此次展会的序幕。展会上刘媛媛与袁熙坤向到场观众嘉宾讲述女娲补天的新理念,袁熙坤大师《补天》、《极地之急》等20件深具环保理念的雕塑、油画作品引起了当地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环保地球,坚持到底”

  17日晚,袁熙坤大师个人环保作品展在马累国家艺术馆拉开了序幕。马尔代夫旅游、文化、艺术部副部长马穆德?瓦义德(Mamduh Waheed) 、中国首任常驻马尔代夫大使余洪耀,以及马尔代夫各界及世界各地的艺术家等出席了当晚的开幕式并参观艺术展。袁熙坤先生在艺术展开幕式上介绍了这些环保作品的创作初衷,在高度赞赏马尔代夫人民在环境保护前沿所做的巨大努力的同时,针对现下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也表现了我们中国艺术家对于环境保护的迫切理念。袁熙坤表示“我们不是继承了父辈的地球,而是借用了儿孙的地球。”

  作为此次行动的倡导人之一,歌唱家刘媛媛于会上清唱了一曲歌曲《共享和平》,表现了自己对于环境保护的坚定梦想。刘媛媛表示“环境保护不仅仅是哪一国人民的责任,而是全球人民都需要共同努力的义务。马尔代夫对环境保护所作出的巨大贡献,真的让我非常感动,我们的环保会贯彻到底。”

  “20幅环保作品,环保迫在眉睫”

  此次展出的约20幅作品,为袁熙坤先生的油画及雕塑代表作,包括《郑和》、《拿破仑在圣赫勒拿岛》、《极地之急》熙坤环保雕塑三部曲以及《补天》等作品。展会上刘媛媛与袁熙坤向到场观众嘉宾讲述女娲补天的新理念(臭氧空洞,环境恶化,我们需要共同行动,才能留住地球美好的生态环境),艺术家希望以艺术力量感召人们关注全球变暖、爱护环境。《极地之急》刻画了站在浮冰上的北极熊母子面对日益恶劣的生存环境表现出的无助;根据联合国臭氧层空洞保护计划而创作的《补天》,以中国“女娲补天”的传说故事为主题,体现保护环境的紧迫性,呼吁全球以实际行动,减少碳排放,保护臭氧层,珍惜人类子孙万代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

  每一幅作品饱含的环保信念与精神带给了众多嘉宾和观众许多震撼,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家都给予了此次作品展高度的评价,马尔代夫旅游、文化、艺术部副部长马穆德?瓦义德等领导也高度赞扬了此次展会作品的精美与意义精神,并于袁熙坤、刘媛媛等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促进俩国艺术交融和创新”

  此次应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邀请,由袁熙坤任团长、联合国人居署驻华代表张振山、中国著名青年女高音刘媛媛、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亚太地区网络协调员胡少锋任副团长率领联合国“补天行动”赴马尔代夫代表团16晚抵达马累,17日在国家艺术馆受到了马尔代夫文化艺术及旅游副部长Mr. Mamduh Waheed、国家艺术馆馆长Ms. Fazeela Abdul-Samad等领导的热烈欢迎,双方举行了艺术交流座谈会,会上众人各自发表了对两国艺术交流的看法和体会,雕塑、音乐等多个领域的艺术形式都是此次会上交流的重点,一番广泛的交流后众人一致表示在以后的艺术发展道路上,必须要融合俩国艺术形式的特点,取长补短。无论雕塑上还是音乐上都需要创造出更加新颖的艺术形式。

  会后刘媛媛感慨的表示:“来到马尔代夫,听到了当地很多的优秀音乐作品,有太多需要我学习的地方。回国后我会努力寻找音乐方面的契合点,希望能结合俩国音乐元素的特点,创造出新元素的音乐作品。”

  “倡导新理念环保名,环保需要接力”

  18日,刘媛媛袁熙坤等一行人与本地的环保组织举行的环保座谈会在马累学校举行,针对当下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及珍稀物种的濒危,围绕绿色环保及保护珍稀动物的主题,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一直以公益事业为重点的刘媛媛,表示马尔代夫很多独特的环保理念在中国国内是没有的,相当先进,受益匪浅。刘媛媛更表示将努力学习马尔代夫先进的环保理念和措施,回国后大力提倡和宣传。

  期间,刘媛媛还看望了学校的学生,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与互动!为他们演唱了环保歌曲《共享和平》,并用手语给孩子们教唱了《国家》,其后孩子们将他们的画作送给了袁熙坤和刘媛媛,让袁老师、媛媛大为感动。刘媛媛表示“希望这些孩子们从小就牢牢记住环保的理念,为我们将来的全球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环保需要接力!”(文/紫海)

(责任编辑:徐远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