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莉金鸡百花闭幕式主题曲压轴巨献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10月23日11:38
王莉《我真的到了合肥了》
王莉

王莉

压轴金鸡百花电影节
压轴金鸡百花电影节

献唱主题歌
献唱主题歌


  在刚刚结束的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上,王莉一曲《我真的到了合肥了》作为闭幕式主题曲压轴巨献,为第二十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此次电影节的开幕式及闭幕式上,王莉可谓赚尽好彩头。明眼人看出,虽说出席第二十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各路明星艺人众多,开幕式、闭幕式均受邀参加演出的仅有两位安徽籍艺人,一位是本次电影节的形象大使赵薇,另一位则是国家一级演员、文艺界最年轻的人大代表、空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王莉。

  作为安徽合肥籍歌手,王莉的事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一直在为家乡争得荣誉,已成为安徽的一面旗帜。王莉曾获得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美声专业组一等奖,这是获此殊荣的中国音乐学院第一人、空军第一人、合肥第一人、安徽第一人。

  记者了解到,王莉对声乐有着自己的理解和感悟,歌唱事业中的创造性与灵感给世界带来诸多惊喜。作为第五代《江姐》的扮演者,王莉敢为天下先,用美声唱法将江姐的豪迈大气表现的淋漓尽致;在中国首部入驻国家大剧院的原创音乐剧《二泉吟》(前身为《茉莉花》)中,王莉成功饰演女主角阿莉,更是突破性的将流行唱法与美声唱法进行嫁接,获得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在百余场全国巡演中《二泉吟》频频落户合肥大剧院,现已出演十场,安徽合肥是该剧目上演场次最多的城市。同时,《二泉吟》也是至今落户安徽合肥的所有剧目中,出演场次最多、观众最热烈、上座率最高的剧目。

  此次在第20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中王莉再度突破,在开幕式及闭幕式中演唱的《我真的到了合肥了》由电影音乐制作人舒楠作曲,这也是首部为王莉量身定做的通俗歌曲。作为美声歌唱家,王莉首次抛开美声唱法全然投入用流行唱法演绎,此番大胆尝试再次为王莉的歌唱事业增添了一抹亮彩。

  据悉,当王莉第一次听到《我真的到了合肥了》这首歌,便让她愈发思念自己的家乡,录音时自然流露的感情令在场人员动容。而此次随MV拍摄团队真的到了合肥了,王莉回到了少年宫,回到了安徽省艺术学校,看到了儿时嬉戏玩耍的雨花塘,此番熟悉的景象仿佛时光倒转,王莉想起了在安徽合肥成长十七年的路程,在也在点点滴滴中看到了家乡的变化,便一时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在片场潸然泪下。

  “我真的到了合肥了,我闻到了百花的芳香,跟梦里一样,穿越了时光,融在水墨之中,画的中央,我的故乡...”青石板路、灰瓦墙、雨花塘所带来的水墨般淡雅却不乏厚重的地域文化将成为王莉,以及所有安徽合肥人抹不去的情愫。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