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拉丁美洲知名音乐人埃德蒙多去世 享年100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4日15:33
埃德蒙多展示英国皇家勋章
埃德蒙多展示英国皇家勋章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拉丁美洲知名音乐人埃德蒙多-罗斯(Edmundo Ros)于当地时间上周六在家中去世,享年100岁。这位拉美音乐人曾获英国皇家勋章,并将伦巴乐成功的介绍给英国的上层社会。

      埃德蒙多-罗斯是委内瑞拉萨克斯演奏家。他生于1910年12月7日。最初热衷于打击乐,后学萨克斯,并组建自己的小乐队,从此开始职业的演奏生涯。1933年赴伦敦学习作曲。1940年又在伦敦建立小乐队,以演奏桑巴舞和伦巴舞曲见长。由于他们的演奏活动推动了这些风格的舞曲在英国各地大为流行。埃德蒙多-罗斯的乐曲讲究歌唱性,显得相对沉静、华美、悠扬。强烈的打击乐主导整个乐曲。

  埃德蒙多-罗斯有一位委内瑞拉母亲和一位苏格兰父亲,罗斯的音乐生涯起步于委内瑞拉的部队中,不过他的音乐事业在他1937年搬到伦敦后开始腾飞,以他为核心的伦巴乐队在当时的社会上层圈中大受欢迎,而他也在诸多重要长河中登台演出。

  在上世纪的40年代,英国时任的公主、此后的伊利莎白女皇(Elizabeth)便是在罗斯乐队的伴奏下首次在公众面前翩翩起舞。之后伊利莎白女皇为表彰埃德蒙多-罗斯在音乐方面的贡献,授予埃德蒙多-罗斯以大英帝国勋章。罗斯的儿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罗斯便是身处英国的拉丁美洲音乐大使。”

  罗斯本人是一位高产的艺人,在他的一生中总共录制的唱片超过了800张。他发行于1949年的专辑《The Wedding Samba》取得了超过3百万张的销量。罗斯的伦巴乐队一直在位于Regent大街的Coconut Grove俱乐部中演出,他于1951年买下了这家俱乐部,而英国公主玛格丽特(Margaret)、前摩纳哥王子雷内尔(Rainier)与瑞典王子贝蒂尔(Bertil)都是这家俱乐部的常客。

  这家俱乐部有着非常严格的讲究,头戴宽边帽子或者是身着长裤的女士均会被拒绝入场。此举在50年代颇受欢迎,不过在60年代英国修改了赌博法,而他的俱乐部也在这次改革中日渐萧条。罗斯之后出售了他的俱乐部,并选择定居在西班牙的小镇阿利坎特(Alicante)。

  上周五,埃德蒙多罗斯在家人的陪伴下与世长辞,而据他的儿子道格拉斯透露,父亲希望在去世后被安葬在这座晚年他所居住的小镇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